同心同行「生命成長之路」(四) – 黎汝文牧師

* 我們接續上個主日牧者的話,進一步分享本會將推動「生命成長之路」的理念,期望信徒了解及有清晰的方向共同建立豐盛的屬靈生命。 

三. 走完這個流程之後又如何呢? 

「生命成長之路」是一個環路流程,可作為信徒生命不斷提升的指引,使屬靈生命進到另一個更高的層面。故此,你若真誠投入走遍那三方面的發展,也堅守所建立的九個指標,這個流程對於你來說,完成一次就足夠了,並表示你的生命將在這九個指標上會進深成長,及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屬靈生命。因為,每一方面的發展,和所設立的指標本身也是一個流程。甚麼意思呢?例如:你恆常出席祟拜,就達到一個目標了。不過,恆常出席崇拜不是一次過的行動,而是終生都實踐的指標,並且在實踐這指標時,你的生命將不斷被更新和提升。崇拜本身是一個不斷進行的環路流程,讓你每次出席都感到新鮮,都有所領受和體驗。又如一個信主十多年的人,與一個剛剛來教會的人,在同一個崇拜聚會中,會有不一樣的經歷和體會,相信大家都明白和同意我所講的。又如洗禮加入教會是一次性的,但受洗的人透過洗禮與基督聯合,歸入教會承擔使命,不單基督的生與死在受洗的人身上不斷發動,更成為每日生活的經歷,成為承領耶穌基督福音使命的見證人。 

再者,在這「生命成長之路」成為門徒的事奉者,不單掌握到整個成長之路的流程

,也了解生命成長的美善和人性的軟弱,正好作為扶助慕道者和初信者的導師,幫助他們走上這生命成長之路,成為他們的伙伴及支援、鼓勵的師傅;與此同時,自己的生命亦再上一層,以為父的心再在這環路上走一遍,所體會和領受的祝福,將會是更加豐盛,體驗也會更深。 

請弟兄姊妹為教會順利出版「生命成長之路」而禱告,願父神使用這流程體系來祝福眾信徒及每一位慕道者,讓大家明白主的心意,在教會中彼此激發愛心,積極為屬靈生命成長而投入,成為主忠心的門徒,無愧基督的救贖,更使生命展現聖靈能力與恩光,達成「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的異象使命。

願榮耀全歸三位一體的神!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