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教會 – 張可榮傳道

我們的教會──「神召會恩光堂」是一所以教會為主導,連結著學校及社會服務的「三結合」模式發展,座落於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校園,與學校有緊密的合作,牧養校內師生及關顧學生的家庭,同時透過屬下「社會服務部」向社群伸展關愛服務,使耶穌基督的大愛和恩典惠及社區,成為守望社區的基督教會。我們深信藉著神的恩典,憑著主耶穌的愛和聖靈的大能,致力傳揚福音真摯服務社群,藉真理使生命自然茁壯成長,在基督耶穌恩典中彼此關顧,信靠聖靈恩賜配搭建造教會。我們的教會的使命是「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

感謝神的帶領,教會與學校在不同的事工上有著美好的配搭。大致分為三方面:

  1. 學生事工──學生團契、周會分享、小六生活營、基督少年軍、小息音樂亭、學生午聚等等。
  2. 家長事工──家長升呢園地的福音預工,探訪關懷。
  3. 教師群體──教師團契及關顧支援等。

事實上,從聖經馬太福音22:37-39的大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8:19-20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和徒2:42的教會藍圖,「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這都給我們知道教會存在的目的:

  1. 是要人尊崇敬拜神;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2. 是要人彼此服事;愛人如己。
  3. 是要人傳揚福音;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4. 是要人認識真理,遵行神的話;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5. 是要人彼此關顧,委身教會;要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建立合一屬靈的家。

因此,在教會裡的每個信徒都是事奉者,每項事工都是重要的,每個信徒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份。而且,教會是一個屬靈的家,神期待信徒成為神家庭中的一員;若沒有歸屬教會的信徒是外人和客旅。「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19。 當每一個人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時,就是歸屬基督的人,他們便應當歸入和委身於教會,與其他基督徒聯結在一起,這便能真正成為神家裡的人。

願我們的教會──神召會恩光堂成為榮神益人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