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而行 (下) – 張可榮牧師

接續上星期牧者的話,繼續從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經歷,看他在不同的境況中如何憑著神所賜的信心,迎向困局。

  1. 憑信擴展

當亞伯拉罕和侄兒羅得兩家的牧人彼此相爭,於是亞伯拉罕讓羅得先揀選,羅得選了約但全平原居住和畜牧,這樣亞伯拉罕便要面對極大的損失。然而,神卻叫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亦叫他起來縱橫行走,神應許將他所看到的地方,和腳所踏過的地方都賜給他為業。亞伯拉罕最後走到希伯崙,並且重新到神的面前,在幔利的橡樹下建了一座壇獻上感謝,這就是他信心擴展之壇。在神的應許中,擴展了亞伯拉罕的地界──先從信心的眼光開始,產生信心的行動,到最後得到信心的承受。(創13:14-18)

  1. 憑信交託

亞伯拉罕的僕人所挖的井都被亞比米勒王的僕人霸佔了,他忍耐交託,神卻更加的恩待他。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在那裡栽上一棵垂絲柳樹,又求告耶和華永生神的名 (創21:31-34)。亞伯拉罕因信,將一切交託神,神就恩待他,及至他的兒子以撒也有相同的表現 (創21:22)。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同在。

  1. 憑信順服

亞伯拉罕人生經歷信心考驗的最高潮,就是他在年老,等待了25年的時候,神賜他獨生的兒子以撒;只是神要他將愛子以撒獻上為燔祭,他完全的順服,知道一切都是神賜給他的。於是,亞伯拉罕帶著兒子到摩利亞山建壇,就是要把兒子以撒放在壇上獻給神 (創22:9)。當他把刀拿起正要下手時,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告訴他不可傷害這孩子。神知道亞伯拉罕是敬畏祂的人,全然順服,沒有保留。亞伯拉罕的順服,顯明他對神的信心和愛心。往後,也讓我們看到神給亞伯拉罕的豐富供應及預備,使得他一生都沒有缺乏,他所得到的子孫更是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

  1. 憑信盼望

亞伯拉罕在迦南地希伯崙祭壇 (創13:18) 附近買了一塊地,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那裡,後來他自己也葬在那裡。他就是抱著信心的盼望而去世。(創23:19-20)

祈求主加我們眾人的信心,叫我們選擇張開信心的眼,舉步踏出信心的腳,最後在神的豐盛裡,經歷憑信而有的擴展、交託、順服和盼望!就是不再揀選憑眼見,乃是揀選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