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福音傳到這區每一顆​的心靈 – 陸展文弟兄(傳道部長)

請看以下聖經中有關傳福音的範例:

(1) 西門彼得是怎麼信主的? 是因為他的弟弟安德烈領他去見耶穌。約翰福音1:41-42記載:「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於是領他去見耶穌。」

安德烈算不算傳福音呢? 當然算。因為彼得後來的確是信了主。所以邀請人到教會是很好的傳福音方法。就算我們才信主不久,也沒有關係,只要我們願意,主都會使用我們。我們可以和那些信主比較久的人一起配搭、一起傳福音,就如安德烈一樣,邀請親友來到教會,這樣是非常好的事。

(2) 約翰福音4:7- 26記載耶穌與一位到井邊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對話,後來撒瑪利亞婦人信主的故事,相信大家也很熟悉。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怎樣和婦人談論並能引起她興趣、或是與她有密切關係的話題。

在這段經文中,有許多重要的傳福音方法可以供我們參考學習,例如:

(a)      耶穌找一個適當的方式跟撒瑪利亞婦人接觸、談話。他看見婦人在打水,他要水喝,隨後談論「水」。「水」可以是兩人的共通話題,成為耶穌和這位婦女談話的起點。

(b)     耶穌並不是一開始就將話題切入福音,而是循序漸進。

(c)      耶穌從對方的需要著手,與對方對話。耶穌知道對方內心的空虛、不滿足,所以祂以「活水」為題,談論對方的需要。

(d)     耶穌和對方一直有對談,互動,而不是只要求對方聽他訓話。

(3) 使徒行傳17章記載保羅用辯論的方式向雅典人傳福音,這也是一個很清楚的傳福音例證。 你或許會問找別人辯論會是適當的傳福音方式嗎?其實,當時雅典人很受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和柏拉圖的影響,人們喜歡在街頭辯論和發表自己的高見,因此保羅在街頭與人辯論是很自然的事,他使用當時很適合對方,也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傳福音。

另外,使徒行傳18章說到:保羅從雅典到哥林多後,開始和同工在當地製造帳篷為生,一邊工作、一邊傳福音。一些新約聖經學者考察發現:「帳篷」的希臘文有著皮革的意思。學者也發現,保羅所用的傳福音方法其實是這樣:他和一些同工開了一間與造皮革相關生意的小店,利用這個店面,有機會可以接觸到當地人和客人,藉此向他們傳福音。因此從使徒行傳17章至18章,我們都可以學習到:保羅同樣也是找一個很自然、很適合傳福音對象的方式,與對方接觸、談話,然後再分享福音。

以上聖經記載安德烈領西門彼得去見耶穌、主耶穌怎樣和撒瑪利亞婦人談道、保羅用辯論的方式向雅典人傳福音,都讓我們知道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也適合別人的方法把福音介紹給我們身邊的人。

所以,我們應建立與親友有良好的關係和聯絡方式,到適當的時候就可以邀請他們出席教會的活動和聚會,從而認識福音,得著救恩。恩光堂現有不同的生活小組,家長小組;此外,亦有開設興趣小組,例如楊家拳、粵曲班、青年熱點的夾Band音樂小組等。除了邀請親友出席小組外,陪同親友出席主日聚會也是其一方法。教會來年會提升「茗茶閣」成為「福音茶座」,讓每一位新朋友踏進恩光這個家,除了有熱情的接待員打招呼外,還有福音茶座温暖香醇的熱茶招待,現已成立了一隊「大使命接待新人組」專責接待新來嘉賓,並於403 室預備福音專題講座給嘉賓參與。

當然,教會舉辦的佈道會更是邀請親友接觸福音的最佳的時機了!2/11/2013(星期六) 晚的「話劇佈道會」,你設定了目標,為打算邀請的親友祈禱,並開始向他們發出邀請嗎﹖還有今年「聖誕報佳音」也是一個讓這區居民認識教會、認識福音的好機會,今次報佳音活動將會於粉嶺火車站預早找一適當位置,由 Band隊和管弦樂隊演奏聖誕樂曲 ! 到時就需要你的參與,讓福音傳到這區每一顆的心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