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奉、同成長 – 張可榮傳道

根據George Barna的一些統計和調查,在美國一般教會的狀況,只有四分之一的會友會自願參加教會的各項事奉。當然,華人信徒與美國信徒會有所不同。所以,上述的統計未必能夠代表著香港華人教會的情況。但許多人是知道教會有所謂「20 / 80」的現象,就是說教會裡只有20% 的人在事奉,他們是身兼數職的;而其餘的80% 信徒,卻是坐享其成。當然有的教會參與事奉的比例會略高,有些則更低。但一般教會的情況,信徒參與事奉的比例是偏低的。而事實上,一個教會能達到50-70% 的參與度,就已經非常理想了。

說到這裡,讓我們回望2015年,教會以「互勉成長、共展恩賜」為主題,大家會否想到今年度參與教會事奉的信徒比例是多少?感謝主,參與事奉的信徒有141人,達到70% 的參與度。此外,今年有些事奉隊開始確立,亦有事奉隊漸趨成熟。現時有「家長事奉隊」、「福音粵曲事奉隊」、「外展佈道事奉隊」、「敬拜事奉隊」、「音控事奉隊」、「主日接待事奉隊」、「新來賓跟進事奉隊」「圖書事奉隊」、「兒童主日學事奉隊」、「Youth事奉隊」等等,而且參與事奉隊工的人數和質素是較前更為穩定。願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教會希望人人有參與事奉的機會,人人找到他事奉的崗位;但不是人人作同樣的事,也不會有太多人需要身兼數職;乃是信徒各盡其能,彼此配搭。所以,不僅是在今年,教會在未來亦會繼續為信徒建立事奉和成長的平台,使他們逐步確立參與在崗位的服侍,盼望信徒發展恩賜事奉;並透過牧者在其中鼓勵和組織信徒事奉的能力,引導和建立領袖。當信徒找到了在隊工的事奉崗位,便能達致個人和教會的成長。

雖然有人會說教會的牧師傳道應該身先士卒,必須參與每一項事工,但其實牧師傳道更應該是教練,要上陣打球的是信徒。牧師傳道應該示範並且教導,但不是代替信徒作所有的事工。因為教會是永生神的家(提前3:15下),我們各個信徒是互為肢體,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2)。

還有幾天便是一年的結束,新的一年正要開始,希望你們身邊和親愛的人,已經過了一個歡樂的聖誕節,並期盼著有個快樂的新年,也是美好的一年,有著上帝的恩典和慈愛,為主剛強站穩,迎向挑戰,生命更豐盛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