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2018年3月31日       (建議本星期作『言語克制操練』)     □ 已完成

約十九31-42

  1. 由於那天是預備日,猶太人為免屍體在安息日仍留在十字架上(因為那安息日是個重要的日子),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受刑者的腿,把他們搬走。
  2. 於是士兵來了,打斷第一個人的腿,以及另一個與耶穌同釘的人的腿。
  3. 他們來到耶穌那裏,見他已經死了,就沒有打斷他的腿。
  4. 但其中一個士兵用槍刺他的肋旁,立刻有血和水流出來。
  5. 那看見這事的人已經作了見證,他的見證是真確的,他也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的,好讓你們也相信。
  6. 這些事發生了,為要讓經上的話應驗:「他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7. 另一段經文又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刺的人。」
  8. 這些事以後,亞利馬太人約瑟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遺體領去。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因為害怕猶太人才一直隱藏身分。彼拉多批准了,他就來,把耶穌的遺體領去。
  9. 先前夜裏到過耶穌那裏的尼哥德慕也來了,他帶着沒藥與沉香調和的香料,大約一百利特拉。
  10. 他們把耶穌的遺體領去,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是按照猶太人喪葬的習俗那樣做。
  11. 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有一個園子,裏面有一個從來沒有葬過人的新墳墓。
  12. 由於那天是猶太人的預備日,那墳墓又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裏。

 

*「槍」:矛。

 

反思:   「那看見這事的人已經作了見證,他的見證是真確的,他也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的,好讓你們也相信。」

一切也是真的,不單是聖經所記載,而在我的生命中,確實是又真又活的出現。現在花數分鐘稍作回想:主耶穌是如何又真又活的在我生命中出現?並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主的愛,使祂再擁抱著我。

                                                                                                                                         

                                                                                                                                          

                                                                                                                                         

 

禱文:   主耶穌感謝祢,現我回想到,祢在我生命中的出現,使我真實的經歷祢,今天我仍然要向祢禱告,求祢使我每天也與祢相見,感受到祢的臨在,並藉此為祢作見證,禱告奉主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