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的喜樂 – 李灝軒弟兄

我6月初在週訊知道社會服務部招聘兼職活動助理,知道自己仍然是求學階段,只是17歲和沒有太多工作經驗,但想到有機會為中心服務,便很想嘗試。所以,當獲Helen通知能參加面試的時候很開心,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會想在這裡工作,我回答「暑假想搵野做亦有得學習,增加人生的經歷」,面試後,滿腦子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請我? 可能我都沒有很大信心,覺得是不會成功的,但當我接到獲聘回覆時,真是感到愕然。

直到上班之後,認識到中心的運作和有機會負責跟進新開展的「關愛基金為低收入改善家居援助計劃」,由最初閲讀大量文件,接續要匯報要尋求指導,再反覆整理流程,甚至由申請者遞表到入資料都是我負責時, 感覺自己是「一腳踢」,但是越多了解計劃內容的時候,絕不是我一個人能兼顧,更加發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也是我必須學習的地方,之後有其他同事 May May 和 Ada 一同分工合作起來,還有十分感謝 May May 對每個劏房戶的關懷,這不單單是為項目的需要,而是對他們甚至信仰上的關心,也正是我在關心別人方面的弱項,確實是美好的配搭,互相補足。

工作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與同事在合作方面出現問題,我祈禱問神為甚麼讓我在這裡工作?在敬拜中,神回應我,提醒自己當初在這裡工作的原因,都是希望做一些實事, 能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人,同事間的合作很重要,但是能祝福這個社區, 豈不就是我在這裡工作的真正原因!有一節聖經常常提醒自己:「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歌羅西書 1:11》。我們很快會推出一個新項目,能幫助在疫情中有困難的人,詳情在這星期會有公佈,要將神的愛傳出去,要祝福社區,到現在我也有把這個感動記在心裡也努力實行中。最後盼望大家也為這些事情祈禱,求每件事都有神的帶領,彰顯主愛。

蘇巧雲姊妹

「你好,我係恩光堂社會服務部嘅灝軒⋯⋯」 在寧靜的辦公室內常常響起清脆喜樂的聲音,就是剛入職的兼職活動助理灝軒忙碌回應電話或到訪來賓的場景。見到灝軒的蛻變成長,遠比自己的得著更為滿足欣慰。

繼社運、反覆不斷的疫情、整體經濟活動停頓,令人擔憂情況接二連三的維持了差不多一年。社會服務部的收入影響甚大,所以人手方面我亦漸漸改為聘用兼職或臨時工以減少支出,加上如果教會弟兄姊妹合適那職位,更是彼此祝福。同時,我自己亦努力尋求外間資助資源、發掘新收入渠道等等,過程中最重要是讓大家活動起來,多主動關懷社區。

現時新團隊有年青人灝軒和Ada,較有經驗的有 May May,Polly和Fred,還有兼職清潔嬌姐,大家有著同一服侍方向,單單的信靠主,雖然過程有不少火花,但大家都默默無私的為主作工。在未來幾星期,我們會陸續推出新的項目,有愛心待用餐飯券,9月開始全新系列實體和網上班組,人員新組合等等,請各弟兄姊妹繼續為各個項目代禱!「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 16:24》

這就是幸福、這就是快樂,然而真正的幸福就是心靈快樂,精神、心靈世界是快樂的,是釋放自由的,這才是快樂,不是金錢、物質、地位、名利能給人帶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