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念親恩 – 為媽媽禱告 張可榮牧師

生兒育女或許是媽媽們夢想的一部分,或許不是。但無論如何,她們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愛得深沉,最大的願望就是孩子能夠平安長大。然而,今年的母親節,由於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也受著不同程度的管制措施,但我們是絕對可以禱告藉來表達,獻上最美的母親節禮物。願主將屬天的福氣賜給媽媽們,也施恩幫助我們盡兒女的本分。

創造天地的主啊,感謝祢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媽媽,賜她生命與氣息。她的肺腑是祢所造的,她還沒出母腹,祢已覆庇她!感謝祢藉著媽媽的身體孕育我的生命,保守她度過十月懷胎的漫長時光,賜她勇氣克服臨盆的恐懼,幫助她忍受生產的苦楚。為了把我撫育成人,媽媽付上了她的淚水和心血。
 求祢記念媽媽的勞苦,賜恩給她,使她常在祢的愛中,充滿喜樂,得享豐盛的生命!

全世界最好的禮物,不就是祢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嗎?我多麼渴望與媽媽分享這份好得無比的禮物,能與她同享得救的喜樂與盼望!
 求祢的靈感動媽媽,叫她甘心樂意地回應主耶穌的呼喚,認罪悔改,接受救恩!

許多年來,媽媽忙於操勞家務、照顧家人,有時甚至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以致壞了身體。每當媽媽感到 _________ (身體或心靈) 不舒服的時候,
 求祢施恩給她,醫治她!求祢以仁愛和憐憫為媽媽的冠冕,使她的生命得以滿足,叫她每天都有活力,每晚都能安睡!

每當媽媽不曉得該如何面對工作和家庭帶來的挑戰,不懂得該如何做出合宜的選擇時,
 求祢指教她,使她心中有智慧,能應付自如。求祢將從上頭而來的智慧賜給媽媽,使她口出恩言。

願祢的愛充滿爸爸和媽媽的婚姻,透過他倆真誠的行動來表達愛意。如果他們曾經因彼此的相處、孩子的管教、家庭的擔子等等事情上,有著不愉快的往事而心中留下傷痕,
 求祢施展大能,使他們在祢的愛中得著醫治和釋放。

有時候,我覺得媽媽有些嘮叨,就不願意好好聽她說話,甚至對她失去耐性;有時候,我急於改變媽媽的某些做法,一不小心就引發爭執與衝突;有時候,我忙於工作或照顧小孩,不知不覺便忽略了媽媽的需要……
 求祢提醒和幫助我和家人體恤媽媽的需要,關心她、愛護她,照顧她、安慰她,使她不會感到孤單。也求祢幫助我在祢的恩慈中孝順爸爸(或我配偶的父母),以及家中其他的長輩。

當媽媽經歷人生的悲歡離合時,
 願她能與祢親近,從祢那裡得到最及時的安慰,又能隨時與祢分享心中最深切的喜樂。

感謝祢賜給媽媽各樣的恩賜才幹,讓她有機會發揮所長,為祢的名作美好的見證。
 求祢將屬天的愛心賜給媽媽,使她內心柔和,平易近人。願她使眾人蒙福,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