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甚麼? – 張可榮牧師

門徒約翰看見耶穌走過,注目看見的時候,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同他在一起的兩個門徒聽見,就跟從了耶穌(約翰福音1:35-36)。經文就是這樣的記述,看見……聽見……跟從,好像是一個簡單直接的回應和行動。讓我們想一想,事實上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因為他們需要放下自己的所有,決定去跟隨耶穌。為甚麼他們能做到這麼重大的決定呢?

耶穌轉身看見他們跟著自己,就問他們說:你們要甚麼?(約翰福音1:38)那兩個門徒沒回答耶穌的提問,反之,門徒接著問耶穌說:老師,你在那裡住?這個問題是在他們決定跟隨耶穌之後發生的,他們決定跟從耶穌,但對他們來說是不足夠的,因為他們心裡想著要與耶穌同住,要更多的認識耶穌,於是想到要和耶穌住在一起。

耶穌回應他們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耶穌在耶裡住,這一天便在那裡與耶穌同住。(約翰福音1:39)作耶穌的門徒,跟從耶穌,是需要與耶穌常常在一起,使能更深認識祂,能看祂所看,能說祂所說,能做祂所做。當中是要踏出第一步,是簡單卻不容易的第一步,要決定放下然後跟從,可見這行動的重要。如果跟從只是抓緊知識或當下的感覺,便容易忽略了實際的回應和行動。

當每個星期在崇拜中或在周訊中,跟大家分享到教會面對搬遷的事情時,至今雖然仍在商議中,但是面對事在必行的搬遷,你要甚麼?若那地方沒有跟現在這麼大的禮堂、也沒有可獨立借用開小組的課室、或者需要行比現在遠一些的路程、又需要在兩個崇拜時間中選其一、更會被呼籲參與協助搬遷的不同隊工,需要付上時間時,你看見……聽見……,但會有怎樣的回應和行動。約翰福音1:41門徒安德烈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他們能做到這麼重大的決定,是因為遇見救主,他們就作出立刻直接而不容易的行動。

求主耶穌幫助我們,在任何環境的轉變中,當抓緊的是遇見主,成為回應的行動,一切為要榮耀主見證主;並且,更重要的是讓人也遇見主。請你每天為教會禱告時,也為著自己的生命禱告,要如何與耶穌同住,能看祂所看,能說祂所說,能做祂所做,願主的名被高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