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過「乾地」的分享 – 張可榮牧師

恩光堂在神的恩領下,上主日已正式開始在「華明」新地方崇拜聚會。相信大家都會好像搬新屋的狀況,既興奮雀躍,也許亦會有點茫然混亂,這是十分正常的,因為熟悉的路徑和坐位都不相同了。現在聚會的地方和禮堂通道空間跟從前不一樣、又多了一個禮堂側翼區,視覺效果亦會有分別、兒童主日學課室就在隔離等等,這可能都是要彼此包容和重新適應的地方,無論是事奉人員或是弟兄姊妹也是需要的。場地總監和場地事務隊更是肩擔重任,求主給他們智慧,我們也要給他們「like」和支持。但無論如何,這地方是我們屬靈的家,當我們每次到來或是與人分享這地方的誕生時,都不忘我們就是行過「乾地」來到這裡。而這裡就是要讓人見到教會、望見十字架、得著神的愛,和使人委身歸屬成為門徒的地方。

昨天下午是青少年首次在這裡開始聚會,正值也是新學年的開始,青少年信徒立志承擔在校園的福音使命,將三個同學帶返教會和加入小組。我們不單為少年人祝禱,盼望也是我們在神面前的反思和立約。

神必會給你機會分享信仰的,聖經記載到一位撒瑪利亞婦人有著很不利的因素。第一,她是女性,在耶穌時代的女性大多沒有得到被尊重;第二,她已經有五個丈夫,又和第六個男人同居。但神使她接觸到基督的愛後,不再注目在自己的受傷羞愧,反而逼切地把所見所聞告訴給每個她認識的人。「那婦人撇下了她的水罐,進到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看一個人,他把我所做的一切都說出來,難道這人就是基督嗎?』…………因著那婦人作見證的話,城裡有許多撒瑪利亞人相信了耶穌。」(約4:28-29,39)

當你發出一個簡單的邀請,是可以給別人的生命帶來改變。你可以邀請人來教會,參加你的小組,讓他們透過基督徒體會到神的愛。或是常作準備地用這句話開始:「讓我告訴你我的故事」,然後把它當作填充練習,說下去。縱使在你眼中,你不認為自己的故事豐富有力或富戲劇性,要相信神也能夠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