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異象 新的方向 – 張可榮牧師

門徒跟隨和聆聽耶穌的教訓約有三年時間,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是站在古代拜偶像的廟宇遺跡附近,祂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太16:13)。他們的回答是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沒有在聽到這些「有人說」便停下來,耶穌繼續直接地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耶穌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16:16)。你是基督。當中包含著的意義是你是成就人一切指望的。因著你,盼望得以實現;因著你,新的世代已露出了曙光;並且是他們歷世歷代的先知和詩人所一直深切盼望的那一位。先知將以色列國的理想歸到那要來的那位既是君王,又是僕人的身上。祂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被人壓傷,只是祂要勝過一切,並戴上榮耀的冠冕。祂要除去欺壓,建立公義,帶來生命。耶穌是超過了作先驅的約翰,超過了先知以利亞,超過了專心守望佇候的耶利米。

無論我們信主的日子有多少,此刻主耶穌若問你,祂是誰?或鄰舍親友問你,耶穌是誰?你的答案會是甚麼呢?回想過去這一年的教會轉變,從去年八月底前教會和社會服務的辦事處需要遷離小學,雖然主日聚會依舊借用小學地方,但是當中因場地的轉變而帶來大大小小的適應,只是因著眾肢體在基督裡的堅定相信和忍耐,使問題都逐一解決。此外,當領袖和信徒常常為教會的前路流淚禱告,憂心忡忡時,神的恩典與同在的應許更是超過一切。「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賽55:8)。「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9)。整整一年的日子,轉變給我們一起在信仰的路上受經練。

一年過去了,神要帶領我們進入社區,九月三日教會便遷往華明商場新堂首次聚會,在開始的這個月,同樣需要彼此包容;並且在九月的試行月,相信各事奉隊既努力謹守崗位,亦會按著實際情況而作出調節。求主幫助我們在恩光裡一同成長,一同征戰!縱使想法和心情可以是不相同,只要是在基督裡,繼續在信仰關係上堅定地跟從主,常作準備地向鄰舍主動關懷和分享福音。願我們就是鹽,就是光,更是主合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