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是愛 – 黎鳳霞助理傳道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是需要在愛裡被養育和管教的。回想我四月初在兒童主日學事奉,與孩子見面時,難免會感到陌生的;或許對小孩子來說,我只是一位新老師。然而我想在每星期的一次的課堂見面,是要教導他們明白和實踐真理,確實不容易,而且因著時間所限亦未必可以有深入的關懷。若遇上有特別性情或需要的孩子,還要施展渾身解數才可應付;這使我明白自己的限制而不斷作出調節,但為了讓孩子認識真理,即使有時會感到吃力,或不管如何說如何做也未能有預期的效果,仍是要盡力去作。

「如今常存的 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13)。經文中的「最大」的意思包含著:最重要、最強壯、最偉大、最好。

所以,當我安靜下來,想到作為一個牧者,是要返回最基本──在主的愛裡牧養他們的生命,這是最重要和最美好的。我相信任何人也是我要牧養的對象,不論是孩子、青年人、成年人和長者,都要引導他們歸回真理,按照聖經的教導,讓生命得到更新和改變。

我可以透過聆聽與關懷,讓對方感到被了解和自己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然而真正能夠接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管子,乃是藉著耶穌基督的愛,而不只是一大堆的技巧或學問。相信孩子的心靈,是會因為感受到愛而樂於打開心懷,彼此的關係便會增進。

在這三個多月,雖然在兒童主日學與孩子的相處,或是在青年牧區與青年人的交往上,服侍的群體有著明顯的分別,但當我用心用時間與他們建立互相信任和牧養的關係,已由當初的不認識,到大家會主動溝通,甚至他們願意主動與我分享,彼此互動,現在比起初認識時更親近。我深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若返回最基本──在主的愛裡,用愛去關懷和服侍,大家的信任是可以一步一步地建立起來。建立生命就是可以這樣簡單的。

首先,讓我們在耶穌裡一起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