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福音的使命 – 陳仲康傳道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38)

主耶穌常帶領門徒開展福音的工作,使他們體驗到人的需要,讓門徒眼晴能夠看見主所看見的:人好像無牧人的羊,極需要別人來關顧。主耶穌讓門徒明白到福音的事工其實有極大的需要,藉此引領門徒參與其中。傳揚福音,是我們基督徒的大使命,但我們往往因著生活的忙碌,而忘卻福音的使命。今日什麼的原因使我們投入福音的工作呢?就是因為看見人的需要,產生對人的憐憫。今日我們的生活十分急速,若然我們能在生活放慢腳步,對身邊的人有多一點的留意,必會使我們內心帶來對人更多的憐憫,對生命有更多的負擔。

然而,實踐福音的使命,我們需要祈求,祈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打發工人並不是指到別人,而是我們自己。禱告代表一種願意順服的心,容讓自己的全人交給主,讓莊稼的主能隨自己的意思,差遣我們為祂收取莊稼。

不過,很多時我們會覺得要傳揚福音不容易,覺得自己力有不逮,既沒有口才,也沒有專業的知識,怎向人傳講呢?不過當我們從耶穌揀選12門徒的背景來看,我們看見主耶穌樂意使用不同的人來成就福音的工作,門徒有很多其實都是極平凡的人,他們既不富有,也沒有特別的學問,但他們卻是被耶穌所揀選,差遣去為祂收取的莊稼。這給我們很大的鼓勵,神願意使用任何人,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自己,必定被主所使用。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未信的人,願意今日我們都立定心志,將有需要的人都帶到主的面前,身體力行去完成主託付給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