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禮物 – 張可榮牧師

朱自清筆下「背影」描繪了一位平凡的父親如何盡其所能地愛自己的孩子:堅持要親自送他上車,為他打點行李、座位、茶水,還特意走到另一邊月台去買橘子給孩子。但假如你所熟悉的父親是屬於自以為是、亂發脾氣的話,是會使家人失望和懼怕而刻意疏遠。無論與父親的關係如何——或親密,或疏遠,或緊張,或緩和——我們身為神的兒女,都可以坦然無懼地去到施恩寶座前,為父親、為自己禱告,成為最美的父親節禮物,也造就自己生命的成長。

  • 靈性、身體、工作

願爸爸認識耶穌 父啊,祢已將永生安置在爸爸心裡!求祢打開他的眼睛,感動他的心,引導他認識真理,使他明白自己需要耶穌基督所賜的救恩,認罪悔改。願他成為新造的人,得享豐盛的生命。

願爸爸身體健壯 求祢幫助爸爸過健康的生活,在飲食方面有節制,安排時間做適量的運動,使身體保持活力。求祢賜恩典使他每天晚上都能安然躺下睡覺,有良好的休息,得享平安,輕省地過每一天的生活。

願爸爸工作得力 求祢賜爸爸有智慧有效率地完成工作,使他在上司面前蒙恩,與同事、下屬、客戶都保持良好的關係。保守他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透過工作祝福他人。

  • 夫婦、兒孫

願爸爸媽媽相愛 當爸媽在婚姻中面臨困難時,求祢施恩幫助他們信守婚姻的承諾,在愛中彼此扶持。當他們控制不住而彼此傷害時,求祢憐憫醫治,幫助他們互相饒恕、和好如初。求祢幫助爸爸明白丈夫的本分,領受從祢而來的愛心和智慧,懂得尊重和疼愛媽媽,耐心地溝通。願祢使爸媽越來越相愛,一同分享人生的歡樂,分擔生命的傷悲。

願爸爸祝福後代 求祢使爸爸裡面有正直的靈,有節制、莊重、自律、信心、愛心和耐心,不但自己擁有豐盛的生命,而且為子孫後代樹立美好的榜樣。幫助一家人彼此相愛,願祢的旨意行在我們家中,如同行在天上。

  • 關係相處、阿爸父

願自己謙卑禱告  每當我對爸爸不耐煩時,求祢賜我愛心和耐性,幫助我細心地聆聽,合宜地回應。求祢幫助我站在他的角度看問題,體諒他的限制。求祢賜我樂意的心和夠用的力量,幫助我在恩典裡孝敬他,照顧他,陪伴他,使他的心得安慰。

願信靠永恆的父  若你有一位好爸爸,會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但如果「爸爸」這個名字是痛是傷,我們可以轉向誰呢?「神在祂的聖所做孤兒的父……神叫孤獨的有家」(詩篇68:5-6)。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我們有一位天父,永遠與我們同在,不會讓我們失望,我們可以向「我們在天上的父」禱告 (馬太福音6:9),祂是永遠不會離棄我們的『阿爸,父!』

願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