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與我們同行 -黎鳳霞助理傳道

身處在香港的信徒實在有另一番的體會,快將過去的十個月,生活中仍未安定過來,緊接著就是肺炎疫情的爆發,恐慌性的傳染病另一個「沙士」的來臨,已經在香港持續了一個季度。由疫情初期開始,直到現在所發生的,實在殺香港人一個措手不及,受影響是全世界,出乎計劃的意料之外,很多原定的活動項目也逼不得已需要取消或延期,想必也會使人感到迷惘、無助、絕望;可能是開學未有期、擔憂生活保障、與親朋戚友隔絕的檢疫、甚至失去了家人等等。上帝的心意,到底與我有什麼關係?上帝的鋪排到底是怎樣?

    不經不覺,在鋪天蓋地的社會、疫情資訊中,悄悄間進入了本年的大齋期(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開始),就是信徒可透過、克己、節約、讀經、祈禱、反省及悔罪,是默想和經驗耶穌基督的受難與受死的節期,讓我們可以將此時間分別為聖,藉以親近神,以生命得以更新,弟兄姊妹,你察覺到嗎?你願意察覺嗎?

    盼望今日的我們,願意比以往更願意花時間來到上帝的面前,在我們所能做的,更應當是尋求上帝,仰望上帝,相信上帝,不論在任何境況,仍然經歷上帝與我們同在。

為到節期來臨,教會在受苦節當日舉行的聚會:

「與耶穌同行最後6粒鐘」受苦節禁食聚會,日期:四月十日(星期五),時間: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透過默想、讀經、安靜、禁食進行。*疫情關係,名額40位,需要報名,鼓勵大家盡快報名。(會分開10個區間, 每組4人)

    最後,來臨本星期受苦節週,鼓勵大家在早上,預留時間安靜默想,以下的一節經文、及在恩光信徒群組所發出的每日讀經。

雅各書四章八節,「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事實上,首段的迷惘、疑問也是筆者在疫情中對上帝的疑問,但上帝提醒,仰望上帝,能夠望見上帝勝於尋找原因。祝福大家可以以如下成為禱文:上帝阿,願你使我的靈能夠安靜於你面前,我深知道,你就在這裡,在行事之先,願我的靈能夠降服在你面前,又讓我在困境迷失中,使我能夠看見你的榮面,看見你的彰顯,並且能夠在這世代回應你的心意,禱告奉主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