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禱告的力量-黎鳳霞助理傳道

代禱能力有多大?
經過數星期有關禁食禱告的分享;聖經看禱告與禁食禱告、聖經中提及三種禁食、禁食的小提醒。而本星期緊接是,究竟禁食禱告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生命力量和影響?

以賽亞書58:6-9節(和合本)
6 我所要的禁食,豈不是要你鬆開兇惡的繩,解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
折斷一切的軛嗎?
7 豈不是要你把食物分給飢餓的人,將流浪的窮人接到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而不隱藏自己避開你的骨肉嗎?
8 這樣,必有光如晨光破曉照耀你,你也要快快得到醫治;你的公義在你前面行,
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近乎每一次想到有關禁食禱告,筆者也會想起這段經文,那種生命捆鎖的解開、生命中的自由,內在倒空後,再一次承載等等,也令筆者生命再一次得力。而這一次整理後,經文中,筆者看到禁食禱告有如下三個主要的能力分享:

  1. 脫離纏累我們的罪的能力: 馬太福音‪17:21 ‬耶穌說:「至於這一類鬼,若不禱告禁食,祂就不出來。」這裡指以禁食禱告趕出魔鬼,有時候,生命中不斷出現「老我」「心癮」等,在屬靈角度,也是魔鬼的作崇,即是我們生命中的罪、捆綁。以賽亞書58:6「鬆開兇惡的繩,解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凶惡的「繩」:「捆綁物」、「束縛」。「軛上的索」:「軛上的皮帶」。一些捆綁我們生命的罪、習慣、心癮等,因而引起的問題、困難,使我們不得自由,常常感到痛苦,如勒在腰上的帶子。但當禁食禱告時,一切繩、索、軛,即罪、心癮等,也要被鬆開、解開、折斷,使我們脫離罪,得自由。‬‬
    禁食禱告中,雖然會感到疲倦,但內心中有輕省的感覺,看來不容易的環境,但感受到神的平安在心中,更有耐性面對本應著急應對的個性,禁食禱告,一次又一次令筆者放下急著的個性,以上帝的愛去回應生活每一個場景。
  2. 看見或幫助別人需要的能力:「你把食物分給飢餓的人,將流浪的窮人接到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以賽亞書58:7禁食之中,不單看見自身的需要,更容易會看見別人的需要,禁食禱告之餘,更有指節檢留下來的,更可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3. 生命得亨通的能力:「這樣,必有光如晨光破曉照耀你,你也要快快得到醫治;你的公義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以賽亞書57:8節,透過禁食禱告,看到神的帶領,醫治臨到,耶和華前後的保護,「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以賽亞書58:9節,當禁食禱告時更會聽到上帝的回應。

「禁食」「禱告」,是同步的,更會帶來生命不一樣的力量,超乎所求所想,弟兄姊妹,預備開始進入1月1日的禁食禱告了嗎?我預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