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教會(九) 張可榮牧師

轉化成為細胞小組教會故然可以更迅速地回應大使命,收割莊稼,也可以使信徒的屬靈生命得著造就,然而在教會轉化的過程中,要決心把舊有的更新,首先就是要確定這是出自神的引導和帶領,否則就無法像馬丁路德所說:「我在此,我不能做甚麼,求神幫助我!」

在過去幾個月的講壇信息及兩次細胞小組異象分享會後,在十一月便是讓所有信徒重新登記加入小組,還有兩星期便截止了,所以大家必須找緊時間,在小組中互相提醒。如果你心裡仍有著盤旋,或出現一些未明白或擔憂,是可以完全被理解的,因為任何的改變,總會多少讓人感覺到會失去某些東西,又叫人緬懷那些曾經擁有的。而事實上,研究顯示當提出任何一個更新的方向時,在一個群體裡會出現以下的自然現象。

  1. 有些人很快便能看到之後帶來的好處而立刻接受,態度積極,願意去嘗試接受,他們是「創新者」,富冒險精神又有創意,通常在一個群體裡約有2.5%。
  2. 其次的是「早期接納者」,大約有13.5%,屬於意見領導者,身份有點像公關人員,當被問到意見時,就會給予一定的影響力。
  3. 而有大約34%是「早期大多數」,屬於深思熟慮,等到有極大可能的成功時才作出參與,又會經常與「早期接納者」交往,既不會率先嘗試,也不會是最後的改變者。
  4. 而同樣佔大約34%的「後期大多數」,是屬於懷疑論者,主要是等到大多數人都接納後才會跟著接受,又或者需要在周圍的壓力和鼓勵下才去接受。但當接受後,就會全心全意地投入,不輕易放棄。
  5. 而餘下的16%是「最後接受者」或「落後者」,他們自然會去尋找一群支持自己意見的人,對創新者採取懷疑的態度。

因此,讓我們不要稀奇各人會有不同的回應,讓我們從心底裡去認識和明白自己,並單單仰望神的恩典,求聖靈賜下更新,突破自我,順服於主,作出回應。

最後,就著有個別信徒所提出的,作一些簡單回答。
 當大家回應作組長或實習組長,都必須出席12月14日下午3時-9時的更新營會,營會後,可以再作出最後的回覆,並預備在2月9日接受差遣,牧養小組組員。
 每一個小組必須有一位組長和一位實習組長,如果現在的生活小組沒有人回應做組長,教會將會安排組長在其中,使小組能經歷更新。
 如果現在的生活小組人數是少於16人,小組將可能編排增加至16人,使已登記加入小組的信徒都可以有小組生活,得著成長。
 除非是擔當區長的事奉崗位,否則每一個人只可以屬於一個小組。
 青年牧區Youth Impact的小組是會與成年區一同經歷細胞小組更新的。

盼望藉著細胞小組更新,使我們不再是單憑一股血氣的熱誠和愛心事奉,乃是屬靈生命被建造,在基督裡長大成人,長成基督的身量,得著恩賜和力量事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