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祝福 – 張可榮牧師

「我們最大的願望,就是你們能一如既往地愛人,直到生命的終結,好讓你們所盼望的都能實現。」(希伯來書6:10,新普及)

早在羅馬時代,政府和地方官員在新年期間就有互相祝福的習慣。而在今天,我們亦會在這些喜慶節日互相祝福,「新年蒙福、主恩滿溢」或「願神在新的一年施恩賜福你」,我們都會彼此祝福美好的事物。究竟我們需要的是甚麼?又到底要追求的是甚麼?當我們認真去檢視自己的願望時,常常會發現,我們確實是要感謝神賜給我們生活中的一切。

我們可再細想,若是想為別人祝福,應該是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著想,這才是比較有意義的做法。他需要甚麼才能過有意義的生活呢?有甚麼才是給他有益處呢?相信這樣的祝福才是真情的表達。所以,不妨想一想,你的朋友最想得到的祝福是甚麼。這樣的祝福才能進到他們的心,而不再只是一種客套的表達,而最重要的是,你所傳遞出去的是你的愛,這份愛也就是透過你給他的祝願,使他的生活得到愛的動力和愛的改變。

讀到一個7歲小女孩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的記載,她在2008年9月被美國各大電視台和網絡刊登報導,引起了美國及至整個世界的轟動。她看到非洲紀錄片,片中說非洲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瘧疾而死亡。才五歲大的她,蜷縮在沙發扳著手指數數,一、二、三…… 三十,當她數到三十,一臉驚恐地說:「媽媽,一個非洲小孩死掉了。我們一定要做點什麼!」於是她用一個平常人的力量籌集了超過6萬美元的善款,從瘧疾的魔爪中拯救了近2萬個小生命,成了一名為非洲兒童募捐蚊帳的愛心戰士。

有云:「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小小的火光,足以燒燬大片原野。微小的力量,可以發展成強大的勢力,讓我們承傳歷代聖徒們的勇氣和施予的精神,把主耶穌基督的光散發出去。使我們不但活在當下,也因救主耶穌的真光照耀著我們,使我們昂然踏步,迎向社群,活出生命與希望;也邀請我們在陪伴與關懷弟兄姊妹的時候,同樣散發著基督的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