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我雙眼 – 張可榮牧師

當工程組密鑼緊鼓地跟進新堂的各項系統裝置,意味著新堂裝修工程快將完成;從今年三月至今,在這數個月內經歷神奇妙的恩典,讓我們有著同心同行的足跡。回想自2010年7月,恩光堂在小學開始聚會,已七年了,神今年帶領教會和眾肢體踏進華明社區的中心地帶,使教會屹立其中服侍社群,繼續「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侍社群」的使命。

在新堂的社會服務暨家庭事工中心會按著本區的實況,籌策未來的服務,也讓我們認識北區的概況。

青少年的濫藥問題。根據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及毒品統計數字,分別在2015年及2016上半年,21歲以下被呈報吸毒的人士,北區分別佔全港11%(71人)及7.4%(21人),是全港的第一位及第四位,是全港十八區中比較嚴重的區域。

長者支援服務。根據2015年12月社會福利署的報告,全港有64,212位60歲以上非居住於院舍或醫院的綜援獨居長者,北區有2,933人。區內只有1間長者社區服務中心,服務範圍高達14個屋邨和9個鄉郊村落。同時,現今社會較少有子女與年長的父母同住,加上子女的工作時間長,很難抽時間與年長的父母溝通,長者是需要有他們的支援網絡和日常有益身心的活動。

單親家庭的需要。按2011年政府統計處的調查,社會福利署指出北區單親人數4,016人。普遍原因是因為家庭結構轉變,引致在個人情緒、經濟及社交等方面增加了壓力,使他們變得封閉和不大願意與人接觸,家庭氣氛、家人關係和學童的成長亦受到影響。

新來港人士。97年回歸以後,從內地批准新來港的名額是每日150名,20年來便輸入超過100萬人。根據2011年政府統計處的調查顯示,從內地來港定居不足七年的新來港人士,居於北區的人數有10,389人。因此,幫助他們融入生活,減低生活上的矛盾和憂慮,轉化他們成為新的人力資源,期盼能共建和諧社區。

福音才能真正改變人生,要把福音傳給他們,定要贏取當中的靈魂,使他們也在基督裡得生命得豐盛。求主幫助我們,把從主而來的恩典和愛,願降卑,效法基督,一生辛勤獻信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