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的份嗎?        –      張可榮牧師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但對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成功與否,真是見仁見智。然而,神從始至終都保護祂的子民(詩17:8)。

神眷念祂的子民。「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出3:7-8上),當人被欺壓、被剝削、被不公義對待時求告祂,經文說祂「下來」處理。神就是深愛屬祂的人,祂對不公不義的事絶不會視若無睹。

主耶穌給我們樹立榜樣。神差派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捨棄尊貴降卑來到世上,為的是成就救贖,完成拯救的使命。「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讓我們在信仰的歷程中學習「效法基督」,成為一個擁有基督樣式和具備屬靈果子的信徒;生活中以超越階層的關心、顧念心靈和肉體貧窮的人。

求主給我們成長和突破,多關心社會的議題、認識社群的需要,以行動和禱告作出守望,為那些孤單的、無助的、受傷的獻上關心,身體力行地為社區帶來改變,使人心靈得著從神而來的真平安和喜樂。

最後,謙卑主前為香港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身處香港,使我可以為香港「我的家」禱告。在這回歸20年的日子裡,有著或多或少的轉變,祈求神繼續掌管,使政府作出商議及決策時,都有著聰明智慧,以致能作出合適和到位的決定。親愛的聖靈啊,求祢感動信徒能懷著事奉主耶穌的心來服侍他人,學習彼此關顧和尊重,體現基督的公義、正直和憐憫。感謝祢常與我們一起,求祢繼續開我們的眼睛看見社區和社群的需要,並以基督的心為心去接觸和服侍他們。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