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為傳福音 – 張可榮牧師

「我跟軟弱的人在一起,就分擔他們的軟弱,因為我希望把軟弱的人帶到基督面前。我試圖尋找跟每個人的共同點,盡一切努力要去救一些人。我做這一切都是為傳福音,跟人分享福音的好處。」林前9:22-23 (聖經新普及版)

今年教會將會舉辦九次「五餅二魚」聚餐。甚麼是「五餅二魚」聚餐?為甚麼要舉辦呢?

「五餅二魚」聚餐是一個探索基督教信仰的聚會,每一次都會探討一個關於信仰的問題並引發討論,其中包含三大關鍵元素:食物、短講及討論。

  1. 共享午膳:食物總是能夠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聚會是以食物開始,好讓大家有空間去彼此認識交流。
  2. 專題短講:短講是以30分鐘播放影片,為的是吸引和引發大家互動討論,一起探討信仰的熱門話題並解構基督教的基本知識,解開「耶穌係邊個?」、「耶穌點解要死?」、「信心……點先算有?」等問題。
  3. 分享討論:討論就是重頭戲,給大家都有機會在一個真誠、友善、開放的環境中,按著主題在小組分享想法和討論,去聆聽別人及表達自己的觀點。誰也沒有義務說甚麼,也沒有甚麼不能說。

我們要舉辦這種形式的聚餐,是因為我們相信無論身處何地,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機會去探索基督教信仰、去問問題並分享他們的觀點,沒有人可以強迫任何人相信任何事。我們只須用心款待,提供一個輕鬆、友善、開放的環境,讓每位參加者做回自己,生命就會被轉化。我們更加想看見,每個人都有機會在他的日常生活裡遇見耶穌;每個家庭和每段婚姻能藉著所需的支援和渠道變得更健康和強壯。

因此,透過連續性的聚餐,是要真實呈現耶穌是誰,亦能建立真實的友誼。當領袖們抱持開放和真實的態度帶領小組分享,便會令參加者更願意分享他們真實的一面。又藉著連續數次的參與和分享,讓彼此能建立真實的友誼關係,往往這關係仍會持續。

 

最後,我們必須信靠聖靈,深深相信只有神自己能改變人的生命,我們就只需要介紹神讓人認識。期望你先為此代禱,被聖靈感動和作出回應,使自己有份於一起拓展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