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使徒信經(九) – 張可榮傳道

我信「聖徒相通」。「聖徒相通」是教會的生活,是信徒與信徒之間的關係。新約稱所有的信徒為聖徒,「在基督耶穌裡成聖,蒙召作聖徒」(林前1:2),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信徒存在的本質和身份已完全改變;聖徒相通是在教會內存在著多元化的恩賜的群體,卻同時活出合一的見証。教會只有一位元首,就是主耶穌,其他都是平等的弟兄姊妹,各人有著不同的個性和長處,愈是不同,愈是需要學習去接納;也因為每個聖徒都有不同的恩賜和性格,我們更需要相通,這種相通是要學習接受並欣賞對方的不同,才會有豐富的教會生活,才有足夠不同的恩賜去推行教會的事工。 

我信「罪得赦免」。我們所以能走在一起,成為教會,全因為一個事實:罪得赦免。這個事實是需要我們不斷的重溫和不斷的肯定,基督親自以自己的生命換來人的自由,祂對罪人的接納,使人不再在罪中為奴。因此,赦免是在神與人及人與人之間的饒恕。 

我信「身體復活」。信徒若向後望時會看見十字架,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若向前望就看見復活,是與基督一同復活過來的新生命;每一個信徒也要復活。「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6:4)。在馬可福音12:18-27,指出復活是神的大能,復活並不是今生的延續,也不是回復死前的狀況,身體會被改變,存在的形態和關係也會跟從前不一樣。但那小信的人只會看見棺木和墳墓,唯獨那些跟隨主的人卻看見破曉的黎明,聽見金號響聲,望見已預備的羔羊婚筵,並等待著我們的進入就坐。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復活(羅6:8)。 

我信「永生」。永生不是指時間無限的延續,而是指活在神國度的時間和永遠的生命。因此,我們無需臆測創造是何時發生,也不用著眼計算主耶穌何時再來,乃是要相信我們的主作王了!基督教所說的永生,是在今世就開始的生命,並完成於彼岸的生命。第一,永生是與神保持親密和進深的關係,因為認識神的兒子並不是一種頭腦的認識,而是生命緊密的聯繫。第二,永生是重視今生的和現在的每一個機會,因為有永生的人就是效法主耶穌,走入人群中間,以實際行動發出熱和光,使眾信徒也大得激勵。 

願神保守我們各人在信仰的路上堅定的相信,忠心的跟隨,竭力的為主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