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的信息 – 陳仲康傳道

按聖經記載,在主耶穌降生的晚上,天使向牧羊人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二10-11)

12月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日子,聖誕大餐、燈飾、禮物都令人歡喜快樂。然而,聖誕節令人歡樂的真正原因,就是天使向牧羊人提及「大喜的信息」: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世界或許真的有很多令人開心的信息,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但今日我們能藉著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心裏充滿平安和喜樂,卻是永遠的。不過,這喜樂和平安不是我們所獨有,因這信息是關乎萬民,是世人的盼望:使人從罪惡中被拯救出來。

在我們身邊仍有很多親友,他們都未曾信主。在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節,他們或許都會感受到歡樂,但歡樂過後又如何呢?他們仍能得著滿足和持久的喜樂嗎?若果他們沒有認識主耶穌,他們的生活還是在困苦和艱難之中,在黑暗裡走。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聖誕節實在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很多人的心都會願意對福音開放。我們實在要把握聖誕節這美好的機會,同心為身邊的親友禱告,邀請他們來到教會,讓主耶穌的光照進他們的生命裡,使他們不再在黑暗中行走,能得著永遠的平安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