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更新的我 – 張可榮牧師

還記得自去年一月下旬開始,香港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的確診者,轉迅間成為醫療的「緊急事故」,一年過去了,已成為我們的記憶,從各式各樣的「停」,逐漸轉變為網絡進行,網上上課、網上會議、網上崇拜、居家工作等等,截止2020年底,本地新冠病毒確診達8,800多宗,不幸離世的148人。此外,經濟也受著嚴重打擊,2020年第三季失業率 (經調整後) 達6.4%,有25萬9千多人失業,是近16年的新高;其中20-29歲失業的青年有7萬8千多人,佔失業人數的三成。面對無常的衝撃,再不是活在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日子時,你在新一年的開始,抱有甚麼願景呢?

耶穌在約但河受洗,祂從水裡出來時,聖經說天忽然為他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祂身上,然後有聲音說:祢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3:13-17, 馬可福音1:9-11)。我們每一個都是蒙恩的罪人,得著救恩不是因為我們做了甚麼善事或有甚麼功勞,是出於神的慈愛,我們因信得著新生命,得著神所賜的一份白白的恩典,得著成為天父兒女的名份。我們都知道這是屬靈生命的開始,但往後有否捉緊與主的關係?在再不是常態的衝撃下,能以信徒的品格回應事情?或是已身心疲累,給自己說已經不願持守信仰而畫上句號?有人說信徒受洗加入教會,就是教會的CEO,意思是說他們只在聖誕及復活節 (Christmas and Easter Only) 才出席聚會的信徒。疫情前每星期返到教會現場崇拜,若是等同回家吃飯,就只是吃飯,止於吃飯,家就只是沒有肢體關係的飯堂!

那麼,你會怎樣形容教會與你的關係?教會是信徒屬靈的家,是讓信徒經歷生命成長和轉化的家。因此,藉著小組生活,生命彼此牧養,一起成長,彼此代禱彼此勉勵、彼此欣賞、彼此饒恕、得力服侍,回應福音大使命。去年小組更新卻又受限於疫情,所以,今年勢必延續小組更新並奮發砥礪同行:

  1. 藉著「生命成長之路檢示表」的誠心歸屬、努力成長和門徒事奉的三個階段,使能知道並確立自己屬靈生命成長的方向,讓區牧與組長、組長與組員互相激勵守望,邁向目標;
  2. 每月月禱會繼續在每月第一周周三晚上舉行,亦會在第三周周三晚為區禱會,使區牧與眾組長組員有更深的交流和禱告服侍。

在今年度第一次網上月禱會,約20人出席,當為教會搬遷新址至牽晴間同心禱告尋問時,聖靈賜下圖畫、經文和說話,使我們一同經歷聖靈的同在和印證。同時,需要繼續為與華明業主商談,使能不用回復原狀和提早離場代禱。

  • 各小組要定下目標,小組必須是使命小組。
  • 生命成長,學習是必須的,本年度有四個訓練學習、三個聖經研習、初信造就和周六啟發 (詳情容後公佈),場地轉變,願渴慕在真理路上成長的心不變。

最後,願在各樣的商討決策上,求主幫助教牧、值理、組長和核心領袖同心同行,完成神給恩光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