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恩典夠用 – 張可榮牧師

這星期是2020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今年度離不開疫情、社情、政情,其中受著疫情的影響至深,全年有四成的日子只有網上崇拜,就算其餘的日子有實體崇拜,知道弟兄姊妹亦因考慮到減低傳播風險而選擇網上崇拜,這與我們以往每星期一起現場敬拜、和肢體相交的模式不相同了。對每一個基督來說,確實是很突然的經歷,也是很大的信仰考驗,真的可以堅持「不可停止聚會嗎」?真的可以堅持在家中「用心靈和誠實敬拜嗎」?還是簡單誠實地用「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給自己作下台階。至於要在疫情下網上開組或因個別組員並未能掌握純熟,就好像西方的一句諺語的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即「看不見,也就沒那麼想念了」,那跟主那穌常常教導我們的彼此相愛、彼此代禱、彼此勉勵、彼此服事、彼此饒恕、彼此欣賞,變得難上加難。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提醒我們,「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帖前5:8),接著經文有一連串的教導: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彼此和睦…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要向眾人忍耐…要謹慎…彼此相待…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1-18)。就是在未知的末後日子裡,總要警醒謹守。所以當你回望自己今年的信仰歷程,相信無論是平穩、是低沉、或是憑信能跨勝,都必在主的同在中有更深的感謝。「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

與此同時,雖然社會服務部受盡疫情的影響,沒法按本年度的計劃推展,也不能提供已編定的服務,但感恩在1月18日順利完成賣旗籌款,繼續賣旗籌款後的網上家長講座和輔導服務,和給予長者完成表達藝術治療課堂。亦因應社區的需要,在天父的恩領中,成為疫下有情的社會服務部,派發防疫物資、開設和你lunch午間休息站、愛心飯餐劵、一杯涼水失業基金、打氣消費劵、派凍飯、月餅顯關懷、平板電腦捐贈學童計劃、改善家居的寬頻和劏房計劃、職業配對服務和心理治療講港訴等,藉此衷心多謝捐出以上各項物資的捐贈者,使社會服務部能在不用花費購買任何物資的情況下,繼續服務社群的恩光使命。

恩光在面對尋找新地方上,首要是以主耶穌的吩咐為念: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繼續福音的大使命,以新常態繼續牧養信徒建立生命,並且以多元但不需要大空間的情況下,以基督的愛服務社群。求主使教牧值理和眾核心領袖同心,為主擺上。信仰不應只是相信,是要因着相信而付諸行動,這就是經歷。從昨天的經歷成為我們今天的確據,更要成為明天的信靠。反之,欠缺行動的信仰只是信念!沒有經歷的信念,只是口號,求主幫助我們無論面對或順或逆的環境中,都不會影響對神的信靠,更是約的所在。最後,感恩傳道同工Coco在恩光教牧團隊的同心服侍,在我們眾人不捨的同時更祝願她有更多時間休息,早日身心康復,繼續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