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 張可榮牧師

今天是將臨期第四主日,將臨期已來到尾聲,今年慶祝主基督降生的聖誕節將會跟以往度過的方式截然不同,因為在新一波的疫情下,防疫措施未做到「滴水不漏」,袁國勇醫生說「大家應預期要過一個安靜和平、心內有喜樂的聖誕節,安靜地唱『平安夜』歌曲」。若不是內心有一份真正的平安和喜樂,面對著疫情的反覆、眾多不明源頭個案、屋邨喉管情況和仍在家中等候未送往檢疫中心等等的報導下,豈能容易安靜下來?

當年主耶穌降生的消息真的平安嗎?真的快樂嗎?當馬利亞忽然從天使知道要從聖靈懷孕,未出嫁卻要懷胎,她真的平安嗎?當約瑟知道已訂婚的妻子懷胎,還要把她迎娶,他真的喜樂嗎?後來又因逃避追殺,帶同妻子馬利亞和小嬰孩耶穌逃往埃及,還要住了好幾年,他真的喜樂嗎?當牧羊人在寒冷郊野突然被強光照射,他們真的能安靜嗎?當年近七十又病魔纏身的希律王聽到從東方來的智者,說是尋找新生王的誕生,他真的能安靜嗎?就是耶路撒冷全城的人也都不安!及後,希律王下令將伯利恆城和周圍地區兩歲之內的男嬰殺盡,帶來的是人心惶惶,是哭號和殺戳。與其說他們身處其中會有平安、有喜樂,不如說只有懼怕惶恐、忐忑不安。

然而,就在主降生的那一夜,天使向伯利恆野地的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0-14) 親愛的弟兄姊妹,但願能抓緊天使宣告這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耶穌是救主、是基督,是將人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祂要作王,牧養祂的子民,直到永遠。唯有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是生命的主、是在心裡作王,就能好像當年伯利恆城在那星光下,使人繼續走向永恆和盼望,內心能不住湧流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最後,有關教會的情況,當你在12月初得知教會接到業主六個月必須遷出的通知時,這兩星期心情如何?有繼續為教會守望嗎?有得著神所賜下的信息和平安嗎?教會代表已跟業主代表有第一次的網上洽談,求主保守使能得到美好的回覆。此外,過去兩星期,教牧值理四出在粉嶺區物悉合適的地方作為聚會和辦公室之用,先後在雍盛商場、祥華商場和牽晴間商場有地方出租,呎數有600呎、800呎、1000餘呎、1500餘至2千餘呎,租金由三萬餘元至八萬多元,求主賜智慧給教牧值理團隊能決定一合適地方,使教會和社區服務在轉變下繼續發展,有聚會地方和一些值得延續的服務,在上主的恩典裡繼續恩光的使命「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