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內利 – 張可榮牧師

將臨期第三主日,又稱為喜樂主日。究竟甚麼是喜樂?話說回來,喜樂和幸福是人自然的渴求,猶記得在恩光人十周年見證分享的一位姊妹說,在神的同在和帶領下,她覺得自己很幸福。以賽亞書7:14「……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
以馬內利」,「以馬內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承諾「神與我們同在」。以色列人當時正處於一個非常艱難的境況,他們被放逐於巴比倫,完全失去希望,也得不到任何一點安慰,甚至失去對神的信靠和期盼。於是神藉著以賽亞先知告訴他們,就是在看似絕路的境況中,仍要堅定信仰,忍受當前被逐之苦,因為艱難的時間終會過去,放逐的生活會有完結的,他們要全心全意地相信神與他們同在,並且會有新天新地的來臨。

反觀在我們生活的世界和現實的社會中,有著各式各樣的天災人禍,有社會事件、新冠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等,而瞥看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逾七千萬人,奪去一百六十餘萬性命,加上近日香港出現第四波疫情,再次收緊各項措施,疫情嚴峻,多區已成為疫情重災區,市面一片蕭條,經濟疲弱,抗疫疲累。不但如此,恩光又遇著業主的逼遷通知,限時收回地方,這些事情可如何面對?無力!無奈!憂愁!焦急!憤怒!…………

無論如何,在每個人心裡總希望不如意的事情快點過去,期待著新景象快快來臨,疫情快些退減、經濟快些恢復、社會快些繁榮等等,這也是人之常情。讓我們又嘗試用另一個角度看,神期待我們認識相信祂的人有著甚麼反思,會否是在無常中仍然對神有信靠的心,對無法掌控的事情中無奈外,會懂得明白祂是掌管一切的主,是有著祂的美意。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還能夠真心相信神與我們同在嗎!神與我們同在,我們還有甚麼要懼怕?神大能的手不是一直帶領著、祝福著、保護著我們麼!只要我們回顧恩光堂十年前的開始直到如今,每一步都是恩典,就連在11月底按立陳仲康牧師典禮,都能在疫情第四波前舉行,實在再一次榮耀全歸三一上帝。的而且確,在恩光堂生活的肢體是不難看到神藉著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情,幫助和造就我們,引領我們越過難關。因此,求主使我們不作短視的人,既看到面前的困難,或許有著難過和不安,又或情況沒有立刻的改變,但請緊記:神總不失信,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此刻,讓我們更是相信,神一直與我們同在同行,路是難行,但祂的恩典夠用。

在將臨期的第三個主日,讓我們更熱切的禱告,為自己與神有著完全相信的關係,也為著教會的前路守望,宣告並定意相信「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