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一月神家代禱 – 黎鳳霞助理傳道

經文羅馬書8章26節「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有時候,因著生命乏力,也曾出現重重複複的禱告,或只能呼求主阿、主阿,甚至連第一句也不知道如何開口,直到有一次敬拜中,敬拜者讀出以上的經文,提到,假若不知道如何開口禱告,你就用方言禱告,因為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禱告,當時再一次提醒了我,聖靈的力量,不只是不斷為我們成就事情,就連我們的禱告,看似微小,因著愛的緣故,聖靈也要幫助我們,「幫助」有如伸出一隻手拉住我的手一樣,即使我們無能力知道自己的狀況,無法正確的禱告,聖靈總是能深深的瞭解我們的狀況和上帝的心意,為我們作最好的代求。

弟兄姊妹,今天的你,你需要聖靈來幫助你一起禱告嗎?聖靈是最明白我們,即使生命中,面對任何境況,也要「幫助」我們,向我們伸出手,更會為你言明一切,引領你,只需要我們踏出第一步。

教 會 需 要 為教會感恩和禱告:進入11月感恩月份,感謝神的帶領,過去數星期也有弟兄姊妹的感恩見證分享,實在十分激勵人心,現在雖然仍面對疫情,但看到年初的小組更新,弟兄姊妹間的連結,現在再一次可以現場聚會,實在感謝主。代禱教會同工預備來年計劃項目,有屬神而來的引導,帶領教會繼續前行。繼續代禱各小組的連結,求主加力給組長,組員,傳揚福音,建立生命。
為各牧者、領袖、義工禱告:願主保守同工、值理、領袖、社區同事各人及家人身心靈健壯,彼此配搭,使各方面能發揮美好果效。代禱陳仲康傳道一家四口,母女們身體健康,特別細女身體需要,求主看顧保守,預備一家生活各種需要。
社會服務部:繼續為到社區恢復和開展的服務班組代禱;K2-P5託管服務、港講訴情緒支援計劃、劏房家居改善計劃、強化家庭功能計劃,11月中的賣物會、及義工出隊售賣愛心劵等,求主帶領,預備各樣需要,使用項目祝福有需要的社區人士。代禱教會辦公室搬遷,使到各人萬事互事效力,祝福各工作人員,身心靈健壯。
為兒童、青年牧區禱告:繼續代禱學校的防疫措施能保護學生。代禱11月進入考試,求主賜下智慧、記憶力、信心,幫助學生們在有限時間,能充足預備考試。又代禱本會學生,能在學校中,為主作美好見證。 
香港的狀況:代禱在疫情放緩下,醫護人員的身體健康。代禱香港,求主賜下平安在各人的心,在生活中仍能見證恩主,基督徒更多為香港守望,繼續宣揚福音,特別下月放寬的防疫措施,能有益於香港,市民。繼續為到工作不穩或已失業的肢體代禱,求主帶領他們的前路,堅定信靠主的保守和看顧,賜下生活的需要。
肢體需要 為身體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代禱: 陳秀蓮姊妹,求主保守身體需要,幫助她身心靈有力量。代禱何雅婷姊妹11月4日進行腸手術,求主保守手術順利,看顧姊妹身心靈得平安、休息。活力的成員錦蘭婆婆趺倒骨折,求主保守身體的康復,開放她的心能願意相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