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堂慶的反思和感恩」(三) 張可榮牧師

恩光十周年滿是恩典,但隨著上星期的十周年堂慶崇拜大合照後,存留在大家心裡的是甚麼呢?是感恩、是歡樂聲!在周三的「活力耆兵」長者服侍中,同樣是舉行了「輕歌妙舞賀堂慶」,與當天出席約五十位公公婆婆分享恩光的使命:「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再次讓我謙卑在神面前,心裡就是記掛著把福音的好消息與他們分享,這是恩光連結社會服務和教育的三合一模式,竭力要完成的大使命。

歷世以來,基督徒在不同的地方建立教會,就是要讓人認識基督、知罪悔改、明白真道。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弗1: 23),恩光堂禮堂的正中央是一個十字架,這十字架是基督的犧牲拯救,是無盡的愛,更是基督徒的信仰核心,我們每星期崇拜時一同歌頌敬拜,是「高舉基督、高舉十架」,不是高舉教會、不是高舉宗派、更加不是高舉牧者、領袖和自己。基督的十架是你生命的標記嗎?你會怎樣活出基督十架的意義?

基督徒藉著教會,在地上建立神的國,成就主禱文所說的:「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教會表面上是一個在地上有形的建築物,但最重要的是一群相信耶穌基督的人聚集在一起,因此,就是透過教會讓人認識和歸信主耶穌基督,耶穌是道成肉身的救主基督。並且,聖經不是一本放在家中的鎮家之寶,不是給人修行的屬靈秘笈,而是信徒在生活中活出信仰,經歷生命成長的準則。

神帶領恩光的十年日子,故然是值得感恩和歡欣,但不是單單高舉過去教會的「風光偉績」、或是艱困中的「驕人成就」,以為這就已經代表教會為主作了大大的工。反之,是要藉著教會在地上高舉神的國,任何一間地方教會都會存在著不同處境的問題,但需要的是在不完美和限制下,仍然顯露出基督的良善和慈愛。好像是在佈滿殘缺的世界中,彰顯出聖靈的能力,好讓美善的事情能夠不住的發生。例如在沒有完整的愛中卻不被困在遺憾的囚室、在身患重疾的年青兒子身上卻有著父子情的互動溫暖、在受傷畏懼退縮中卻能勇敢踏出嘗試的腳步,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你今天仍然相信嗎?要繼續傳揚福音、領人歸主,要努力完成基督給我們的大使命。

盼望我們是繼續努力在生活中活出信仰,透過親子互愛的真情、成全美事的捨己、謙虛包容的寬廣、放下執著的前進、接納有限的誠實、寬心欣賞的體恤,生活中分享信仰賦予人有豐盛的人生意義。地上的政權不能使人心靈平安,也不一定能使人活得有尊嚴和自由,只有在神的國裡使人得享真正的安憩。讓我們活著就是基督,活出以愛還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