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疫情 學習不停 – 陳仲康傳道

由於第三波的疫情的出現,有不少無源頭的感染出現,令疫情的覆蓋範圍變得更廣。因此,現在除了工作或特別的需要,基本上大家都暫停了大部份的活動。教會停了現場聚會、學校停了課、工作暫緩了、社交聚會也刻意地減少,彷彿很多事情都要暫停、延後的同時。細心想想,我們在疫情期間,其實也有不少學習。在疫情期間,我們學習了什麼?

  1. 我們學習了更好管理自己的身體
    或許平日我們因為生活忙碌,未必注重自己身體的健康。但在疫情底下,無論大人或者小朋友,我們都提高了保護身體的警覺性。為了避免在家中有病菌傳播,我們每日回家身回家第一件事情清潔雙手,並盡快清理衣物,多作清潔。甚至,我們更會刻意管理、調整自己的飲食、作息時間,促使自己有健康的身體。
  2. 我們學習了更多的知識
    在疫情底下,促使我們去學習新的知識。例如我們從未想過會恆常地使用FB直播形式去進行祟拜聚會,以視像會議形式進行小組、查經,甚至在網絡上進行各項大小會議,令我們增進了學習使用網絡的方法。甚至在疫情期間,無論是每日的同行時間、靈命增值的網上學習(週二及週五),其實都使我們進一步對上帝的話語、聖經的知識,有更深厚的認識,使生命得著餵養。
  3. 我們學習了更好的安靜自處
    香港人工作繁忙,節目豐富,但疫情卻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減少了不必要的社交生活,被迫留在家中。其實安靜、獨處是一種屬靈操練。或許我們可以趁著這個機會,為自己安排一個安靜自處的時間,嘗試用心去聆聽自己內心,聆聽上帝的聲音,相信我們會有更多的體會。

原來,在停了的同時,不知不覺我們也學習、成長了不少。弟兄姊妹,讓我們有片刻的安靜,想想這段期間,我們在疫境下學習了什麼?當我們想到了,就向神作出感恩禱告吧!
疫情總有完結的一日,盼望穿越疫情的我們,透過不同方面的學習,使我們在身心靈上都能夠有所得著。願主帶領我們生活的每一日,讓我們能夠常常都經歷祂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