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禱告呼求 – 張可榮牧師

新冠狀病毒疫情原已漸趨穩定,但自上星期開始本地個案的數字持續偏高,患者在潛伏期時可以沒有任何病徵、在社區出現爆發的情況、並在我們鄰近的屋苑都有確診個案時,難免有擔心有恐懼。願以主的話安慰和堅固我們的心,也藉著禱告同心呼求主。願
「和平之君」的平安,代替我們的驚慌;願「以馬內利」的同在,提醒我們不是孤單;願「永在的父」的保護,使我們知道神慈愛永存。在遇見恐懼時,也更深相信主賜平安並給我們各人說:「願你平安!」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
 主啊,求祢赦免世人的罪,醫治我們的地,求主施恩憐憫。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4:6)
 感謝主在地上設立教會,匯聚信徒一同敬拜主,跟從主的道。由於新冠狀病毒的擴散,使我們生活的城市好像停頓下來,一些公司暫停運作,學校停課提早放暑假,晚上食市沒堂食,連教會聚會也停了…..。求主掌管我們的心,更是要為教會守望,為香港祈求,相信主已勝過一切病毒的威嚇。因有神與我們同在,主是我們的倚靠,也是我們的盾牌。因此,求主在教會中興起禱告的心,使眾肢體得著主的保護,因深知道我們的蔭庇是在主耶穌裡。

 求主特別看顧醫護前線、免疫力較低的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把他們安穩在主的手中,叫他們得著保護,免受一切的災害。願主的愛激勵我們,除了做好個人衛生,亦能有智慧和合宜地作出關心,不要讓恐懼堵塞愛鄰舍的能力和行動,使人能看見耶穌就是光,能在生活中常存盼望。求主憐憫賜予人心靈平安過活。

 香港人縱然面對極嚴峻的各方考驗,身心疲累,求主加能賜力。求主在祂大能的膀臂中穩定經濟,求主在失業人數上升中開出路。我們知道養育世人的,是那創造天地萬物的全能者,是我們的神;因此我們同心禱告,求主賜下特別的恩典,好讓那些手停口停的人得到如恩雨的格外供應和預備,經歷主恩豐足。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但以理書2:20)
 主阿,智慧能力都屬乎祢!求主斬斷社區的傳播鍊,要瓦解一切病毒的散播,使疫情得以受控;願在這艱難時刻,靠著主的恩典勝過這困境。

 感謝主讓我們在祢那不能震動的國度裡有分。主啊,我們不是靠刀,不是靠槍,乃是靠耶和華得勝的名。面對一切的不安,我們要宣告,惟有主是得勝的君王!我們必能靠主站立得穩,不致跌入負面情緒之中。求聖靈保惠師幫助我們常常警醒禱告,為自己守望,也為他人祈求。因主耶穌已勝過世界,祢的話就是生命之道。

(部份節錄自以勒基金祈禱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