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傳承 – 張可榮牧師

面對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的狀況,難免隱藏著複雜的心情;加上近日美國、巴西、印度等地方的疫情變化,也許會想起多月前全球疫情的狀況,而香港快要踏入第23周年的回歸,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實在會影響著處身其中的人的情緒和靈性。

讓我回想起在1906年4月9日,美國洛杉磯亞蘇撒街開始的五旬節復興運動,燃點起復興之火;雖然當時也發生了令人驚惶的事,4月18日三藩市大地震,奪去了500多人的生命,和翌日洛杉磯的餘震,但這不單沒有阻止人們對復興的追求,反而察覺到末後的日子漸近,於是更加渴慕追求從上而來的能力,渴慕被聖靈充滿,在末後的日子更加著急地見證福音的大能。神召會恩光堂是五旬宗派的教會,讓我們要有著五旬宗的氣質的傳承,渴慕追求聖靈充滿,見證福音的大能,使能完成教會的召命和使命。

在剛過去這星期的第五屆國際(華文)五旬宗大會,無論是參加工作坊或晚上的復興聚會,大家有否留意到大會的會徽,它是由五個標誌組成的——耶穌是救主、耶穌是使人成聖者、耶穌是醫治者、耶穌是聖靈施浸者、耶穌是再來君王,這是五旬節靈性的傳承;並且透過信仰中的敬拜、宣講和見證,讓信徒把對天國的熱愛表達出來。

耶穌是救主。信徒不只是停留在決志信主得救的身份,乃是要在生活中展現出基督的生命。
耶穌是使人成聖者。信徒順服於聖靈持續的更新,在日常生活中經歷成聖的恩典,洞悉和警覺罪的引誘,並作出拒絕罪的試探,活出聖潔敬虔的生命。
耶穌是醫治者。信徒經歷身體心靈的醫治和釋放,見證救恩的實在,並歡喜雀躍地為主作見證。
耶穌是聖靈施浸者。信徒常常渴慕聖靈充滿,與主有著極親密的關係,並且得著恩賜服事,建立教會。
耶穌是再來的君王。信徒盼望著基督的再來,生活中彰顯神的主權,並湧流出永恆的盼望。

當信徒以基督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生活,就是「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心書2:5),「心」不單是指思想、情感、意念、決定,亦同時包括行動,信徒能與身處的環境和群體間的彼此關係、和對聖靈大能的順從等等,都是以耶穌基督作為標準。所以,「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和效法基督,就是面向耶穌是救主、耶穌是使人成聖者、耶穌是醫治者、耶穌是聖靈施浸者、耶穌是再來君王的五個向度,成為信徒的成長楷模。深信在神的恩典裡,聖靈的大能天天更新信徒的生命,藉著小組更新後的牧養,在小組中的互動成長,得著靈裡更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