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 交托 – 蘇巧雲姊妹

在基督徒信仰生活中,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字眼就是 「行走」,按古希臘文(peripateō) 字面是四處走動,正如人在市場中走走看看一樣。當我們採用其象徵意義就有「行為操守」 的意思,即我們應 「如何行事為人」 如何謹守在世的日子。

回想剛剛這段日子,我們真是行走在多變的世代,從2020年初新春過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到香港,停課、旅遊警示封關檢疫、口罩短缺、搶紙搶米、囤糧……社區經濟活動幾乎停頓,香港整體的營商環境進入寒冬,面臨商戶倒閉和失業的浪潮,尤以北區家庭多是基層和低收入,老少綜援戶只靠中間群支持生計,面對當前困境更顯脆弱,無論家庭、婚姻、青少年心理、北上工作群等等,要解決的問題比其他社區更為複雜。

然而,我們於期間仍堅守「行事為人」的原則,繼續行在「真理」(alētheia)中,尤其是為北區的基層家庭守望:

  1. 18/1/2020完成<賣旗日>項目,為北區第 44 區(本會所在地區) 提供家庭服務。
  2. 5/2/2020得悉社區口罩非常短缺,有些家庭只剩下幾個的用量,我們於華明社區開始派發口罩。
  3. 12/2/2020為關顧社區消毒用品短缺,免費送出漂白水170支。
  4. 18/2/2020 「義醫同行」家訪社區中有需要家庭,派發口罩和紙巾,不但帶給他們實際的支援,也送上一份平安。
  5. 22/2/2020 獲多位教友義工一同製作護面罩,派贈附近清潔工及華明街市工作人士。
  6. 7/3/2020 一眾教友及新世界建築的職員同心到粉嶺區內家訪,送贈百多份防疫包予基層家庭,獻出關心。
  7. 9/3/2020 由於各公共圖書館、自修室、流動圖書館仍然暫停開放,我們在做好一系列防疫措施的同時,重開自修室予準備DSE考試的學生,亦提供抗疫包,「義醫同行」同撐DSE學生。
  8. 16/3/2020香港寬頻撥出10,000個兩年免費寬頻服務名額,予有經濟困難人士及家庭,以舒緩其經濟負擔。我們是負責接受查詢和審批服務的伙伴教會之一,願與大家逆境同行。

在疫情期間,我們不間斷的現場和網上直播崇拜聚會、外展活動、派贈口罩、漂白水、搓手液、與義工義醫團隊默默奉獻,以更前瞻性的更深層的落實解決途徑,與社區一同成長,在逆境中尋得荒漠甘泉,於社區灌注希望!

今天,真理在不同位置上都遭到否定、削弱和破壞,信徒最能謹守己份的方法就是認識真理和活出真理。雖然我們會面對重重困難,但靠著主就能跨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