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新心 張可榮牧師

當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意味著傳染病在多個國家及至全世界流行。事實上,在不到一個月前,世衛堅持不用「大流行」標籤,主要考慮是不希望引起恐慌而對控制疫情蔓延無濟於事。然而,全球確診感染病例躍升至兩星期前的13倍,中國以外的各個國家疫情不斷持續惡化;全球疫情當前,誰都無法置身事外,甚至在各國暴露出來的問題更是淋漓盡致。無論如何,用『大流行病』一詞是必然引起恐懼的,的而且確,在宣佈後,歐美港股全面下滑,美股在三天內觸發兩次熔斷、意大利封國、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環球片場和樂園的關閉、人民趕著時間回國而避過隔離……等等,好像是身處末世中的避無可避,退無可退。

全球禱告網就回應新型冠狀病毒,啟動一個國度禱告日,既然新型冠狀病毒是一次全球性災難,世界各地的教會當一齊代求,求神賜下憐憫、求神醫治抑制病毒。歷代志下7:14有這樣的應許,神名下的子民,若是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各人的惡行,祂必醫治我們的地。在病毒肆虐期間,深信神的應許始終不變。

  1. 為你的家人、城市和國家禱告
    當我們活在至高神的蔭蔽下——那裡是我們隱秘的藏身處——我們將免受禍患。惡者豈能抵擋我們?疾病豈能侵害我們?(詩篇 91:9-10,Passion Translation)
  2. 戰勝恐懼禱告
    當環境彌漫著對疾病、對經濟民生、對復工復課及一切未知的恐懼時,要為戰勝恐懼而禱告,也要提醒自己,神賜我們的並非恐懼、膽怯的心。求神賜每一個人得著屬天的智慧,能夠應對這特殊的時期,也不要墮入盲目失控的情緒中。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 1:7)
  3. 連於元首基督
    恐懼會讓我們失了方寸,或做出不明智的決定,因此,在禱告中為眾領袖求智慧,讓他們有智慧抑制病毒的傳播,及有效保護市民;也為各個的危機應對團隊和發言人禱告,求神保護他們使他們發揮效力。
  4. 剛強傳揚耶穌
    當世人都在面對人類最大的恐懼——生命的有限,死亡的無情時,求神使所有信徒都剛強壯膽,在這病毒肆虐的階段,也能有效傳揚耶穌基督的聖名。
  5. 覺醒和復興
    求主使人因此覺醒,讓神的國度在全地有更大的拓展。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最後,宣告新型冠狀病毒將在世界各地平息,為遭遇患難的人代禱,求主看顧保守,祂的醫治大能臨到這地;也求主賜我們各人一顆新心,因上主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祂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祖先的神,我要尊崇祂!(出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