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趁可尋找時 黎鳳霞助理傳道

面對「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性蔓延以來,各國也受疾病威脅,在各地也牽起為疫情禱告,甚至是24小時禱告殿、近千名猶太人聚集耶路撒冷哭牆為中國人的平安、戰勝困難禱告。

除了是為到疫情的蔓延、確疹的人、擔憂感染的人、被困郵輪、被困疫區、被隔離、工作於前線;裝備嚴重不足、高危工作者等等代禱外,與此同時,疫情亦都重創了全球的經濟其中六大領域;旅遊娛樂業、全球運輸業、奢侈品行業、製造產業鏈、銀行和保險業、及能源和大宗商品,而香港的飲食業和補習社,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或許當中有的是至親家人、朋友、甚至是你。

作為一個基督徒真的不容易,在禱告上,帶著一個代禱者的使命,到底如何是摸著神的心意?禱告得以成就?甚至有時候,連禱告也不知道如何禱。

有一件事,我們仍需要反樸歸真,就是我們要與神建立緊密的關係。想一想,親密的人,就是應該能夠完全信任,不論任何景況也能常常溝通,沒有任何保留地,不單是學習了解對方所想,更是可以有不斷的寬容、甚至忍耐。與神的關係亦然,弟兄姊妹,鼓勵你今天開始,「應當趁可尋找時」,學習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詩篇32:6-7(CUV)

6 為 此 , 凡 虔 誠 人 都 當 趁 你 可 尋 找 的 時 候 禱 告 你 ; 大 水 泛 溢 的 時 候 , 必 不 能 到 他 那 裡 。

7 你 是 我 藏 身 之 處 ; 你 必 保 佑 我 脫 離 苦 難 , 以 得 救 的 樂 歌 四 面 環 繞 我 。

不單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還有一件事,就是向神認罪,如以上經文,意思是要趁神還留機會的時候,趁早認罪,當大災難來臨的時候,就可以來得及躲避,因為神是祂子民的保護。經文中是如此提到。也是神的應許。筆者相信,大災難之廣闊、意思,求主也要開啟我們眼光看見、分辨。

最後,不要讓世界的憂慮、潮流沖淡對神應當的追求;於信徒的追求,可參看附頁3月神家代禱,繼續為疫情、教會等各方面代禱,更鼓勵大家與小組一起禱告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