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差遣、與世人同行 張可榮牧師

當疫情不斷在擴散,人的心靈被掠奪,人的生命被毀滅的時刻,可怎樣面對?可如何度過?是憂悶!是不安!是煩亂!是恐懼!主啊,是的,我們真的會是這樣。保羅在哥林多前書2:3論到自己時,「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競。」然而,馬太福音提及門徒應有的特質,世上的鹽和世界的光,世上和世界已包括了所有受造之物,當然也包括了全人類。但更重要的是從「你們」作開始,「你們是世上的鹽。……你們是世界的光……」(馬太福音5:13, 14)「你們」就是我們每一個跟隨主耶穌基督的人,因為我們就是被召要向世人分享福音的人,被召是個人的,是帶著能力的,是有著逼切性的。

在一般人眼中,鹽是極微小的東西,但卻有很大效力。使食物更美味,使當時的魚獲保鮮。求主使我們要在祂的大能中不亢不卑,以任何的方式傳揚真理,更不可失去這使命,因這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此外,我們是為光作見證,光是要能夠被眾人看見;耶穌是真光,照亮那些活在黑暗的人。得著主耶穌基督恩典,不是為著我們個人的好處,是要為傳揚神的福音,即使當我們像保羅一樣軟弱懼怕時,但因著主,我們仍是可以活出有光輝,有閃爍,有燦爛的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知道是要被差遣,具體地向我們身旁的人分享主的愛的行動,這些行動就會在黑暗中照耀,你周圍的黑暗將如正午那樣光明(以賽亞書58:10)讓我們被差遣,與神同工,成為一幅彰顯神大愛的圖畫,就是神拯救世人的計劃。

大家可以藉禱告祈求,經歷神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裡保守我們各人。

為列邦禱告:主啊,我們知道主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洪水泛濫之時,已坐著為王!在今日武漢肺炎的肆虐中,神是掌權的,是在列邦中坐著為王,直到永遠!當同心禱告,呼求主止息疫潮,並且宣告,一切病毒過門而不入,越過我們而去。因為我們的神完全掌權,直到永遠。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為家人禱告:施恩憐憫人的主,唯有祢是看顧我們的,願祢的眼目保守我們,賜我們有平安的腳步,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祢的慈愛永遠長存;叫倚靠祢的必不羞愧,也給世人知道真的有祢臨到活人之地。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為活出主愛禱告:在全球一體化下,讓我們看見武漢肺炎無分國界,在短短的時間內,傳播到世界各地。主啊,求祢幫助,使全球各國都進入到彼此守望裡面,凡富足的願意與那些貧窮的分享資源,叫不足的都得著供應;在主的憐憫,主的恩慈裡,叫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要同行作好鄰舍。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為受困者禱告:主啊,祢的名字稱為和平之君。求祢施恩給受情緒困擾的人,使他們在寂靜中有生機,在困境中有轉機。求祢的話語溫暖人的心,受困者的心靈在風浪中能得平靜,因為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祢的大能大力是我們的幫助,祢是我們的倚靠,心中有祢的話,就得鼓勵,有更新的想法,得著保護。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