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為中心 黎鳳霞助理傳道

2月9日是主日崇拜更新小組組長差遣禮,與教會進入40天禁食禱告,守望在社區的不同年齡層群體,直至40天禁食禱告完結的2月9日,距今還有兩星期,不知道大家禁食禱告的進展如何?假若還未開始的你,邀請你今天立即加入,還有兩星期,一起為教會小組更新切切守望——領袖、組員、小組氣氛禁食禱告。

更新小組名單已公佈,你預備好進入新小組了嗎?更重要的是回到上帝的面前,真誠地、謙卑地以神為中心的禱告。接下來,由今天直到2月9日、甚至未來日子,也邀請大家為著以下的三大方面禱告,一同守望教會小組發展,縱使未來挑戰很多,但我們是要凡事交托主,以禱告行先。羅馬書12章1-2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一.領袖層(即同工區牧、區長、見習區長、組長、見習組長)
 展望:自身小組的增長,見習組長會提升為組長,而組長分植小組時,也可成為見習區長、區長,同工會擔任主要區牧。要承載生命,就是需要更多的靈力和生命之寬闊,求主引導和帶領。請代禱:
 個人生命:求神吸引領袖天天與主親近,以至他們在服事的過程,不會靈裡枯乾、沮喪、灰心,而能常常從神得力、靈裡更新,且在服事中享受事奉神的喜樂。並求神保守領袖在口舌上格外謹慎,使一切傳舌破壞的話語,不出領袖的口。主阿!也求祢供應領袖家中的需要。
 團隊:求主幫助領袖在服事上有團隊事奉的心態(林前三1-9),願意積極彼此相顧,祝福彼此的服事,使異象得以被完成,個人生命得以被成全。
 服事:求神天天賜給領袖有著上帝的道的啟示與敏銳度,「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

二.組員
 展望:當小組分殖,又有心志的組員,會先成為核心組員,再被訓練提升為見習組長,一個小組之所以能運作,也十分需要一班充滿力量的組員一齊建立。請代禱:
 個人生命:求主保守每一位組員天天有充分的時間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常存渴慕敬畏之心與活潑禱告的靈。
 服事:求主賜福組員有傳福音的口才,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使他們都成為神賜福的人,繼續在聖靈的智慧、能力與謙卑裡服事主。

三.小組方向
 展望:在教會整體大方向上一起前進,而小組發展會因著不同的人聚在一起,也會塑造出屬於那小組的氣氛和特色,這一切都是需要小組組員與組長一起建立、營造,假若你希望小組是熱情有火,首先求主使你成為這樣的人。請代禱:
 小組各人生命能謙卑地一起建立小組,一個以神為中心的小組,為要蒙神喜悅。一齊更多禱告,彼此守望之餘,也建立小組、建立教會。
 弟兄姊妹,以神為中心的小組是冒險的,因為不再以人為中心,為要成就神的心意,得神喜悅,當你想和組員分享建立時,轉為全心信靠;感到困難時,轉為謙卑認罪;關心對談時,轉為安靜聆聽。願主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