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改變,敢於更新 張可榮牧師

古倫神父的著作「歡慶一個新的開始」中,有一段話說:「新年就是一個新的開始New Beginning,開始的路程是很艱辛的,就像一片充滿荊棘、有石頭、雜草叢生的地,如果你想要開墾這片荒地,首先必先規劃且辛勤的工作。」今年是2020年,是新一個十年的開始,有想過要怎樣開墾、開拓生命的這一塊土地呢?是人際關係?是生活方式?是改掉壞習慣?是改變做事的態度?神會在我們的心田裡,種下新的種子,要讓這顆好的種子能夠萌芽成長,好讓新的、美妙的東西,在你的生命中,綻放美麗的花朵和果實。

神給恩光堂是連結著社會服務和教育,以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拓展福音使命;在今年之始,更是以40天禁食禱告,為教會的轉代和以細胞小組更新迎向新的福音運動,藉此讓信徒屬靈生命得著關顧和成長,得力事奉,同心建立教會,復興神家。如果你已開始40天的禁食禱告,為你感恩興奮,經歷更新活潑的靈性。若在期間偶然有做不到而停下來的,亦不用就此停止,接著繼續就是。只要為著神的家,也為著你特定的需要繼續持守。主必保守你的心。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神的恩典裡經歷更新改變。因此,在更新的日子裡,要確立有新的開始丶新的計畫丶新的行動,便帶來有新的成就;與此同時,在更新裡,是會遇到新的問題丶新的適應丶新的桃戰和新的突破。

聖經中給我們的一些提醒。
 迎新:在約書亞記第一章,神多次提醒約書亞「你要得那地為業」,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並且有著神必與人同在的應許,不用懼怕也不要驚惶。
 更新:在羅馬書第十二章,使徒保羅提醒屬神的人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是神所喜悅的。更新是一種改變,改變是充滿著新鮮感,就能使人不被時代潮流同化,卻成為這世代有影響的人。
 創新:在以賽亞書說「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與神同工,與屬靈的團隊同心同行。小組更新的開始,遇到衝突是必然會有的,正是要在其中使靈命成長,經歷創新作新事。
 常新:每一天在神手裡都是新的,就能以「一天新似一天」的態度面對歡欣與沮喪、接納與拒絕、突破和掙扎。

讓我們在這新的一年,勇於改變,敢於更新,作新人,行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