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教會 (10) 張可榮牧師

今年的感恩節,會否給你有另一番感受?在這幾個月的社會氛圍,可能給了你很多的第一次經歷……,無論如何,聖經提醒我們要「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8),藉著基督在十架上成就救恩,神給了信祂的人有永恆的救贖;同時,在混亂困惑的環境中,耶穌是以馬內利常與你同在的主,這也是永久不變的承諾,讓我們能再次感受到主的恩,並發出稱謝頌讚。

教會方面,感謝神帶領楊牧師加入教牧同工團,並且在教會復興,小組更新的方向上,同工們一致的堅定對準,那怕有外在的社會環境和內在的經濟嚴峻,同工們也決不鬆懈。「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箴言16:3, 33)原來全部五位同工都對細胞小組有一定的認識和理解,以致在推動時更見同心;接著在9月和10月的兩次異象分享會,約有一百人出席,而從11月開始收到重新登記入組的有90多人。雖然當中只有7位組長和13位實習組長,但祈求主給予勇氣作出回應。無論如何,今個主日24號是截止交回表格的最後一天,求主帶領賜福。人若願意順服並向神作出回應,是極其寶貴和感恩的事。並且神已把教會安放在社區,讓我們立志要回應神的大使命,自己先要更新、要成長,更要渴望成為被差遣去祝福社區,把好消息與人分享,神得榮耀。除了之前曾收到關於小組更新的提問,已作回答;但仍有相關的查詢,同工們樂意收集,並在此作出回應。

問1: 如果沒有足夠的組長,已報名入組的人很多,會怎樣安排?
答1: 確實如果沒有足夠組長,是有可能在現階段未能入組,需要作出等待的。

問2: 如果組長或組員帶新朋友出席小組,是否可以?
答2: 是可以的。新朋友是會入那帶新人來的那組,須交回入組登記表。

問3: 如果已被編入的那小組,想提出調組是可以的嗎?
答3: 是不可以調組的。除非工作的時間有所改變而沒法出席小組,
才會作個別考慮。

問4: 我未完全確定會做組長或實習組長,可以先出席12月14日的更新營才作最後回覆嗎?
答4: 可以的。所有組長或實習組長必須出席12月14日下午2:30-9:00的更新營會,然後再作最後確定。除了12月14日的更新營,12月29日和1月5日的下午1:30-3:30是組長會,組長和實習組長都請預留時間出席組長會,使能被裝備。

問5: 組長何時會有分組名單?
答5: 分組名單將會最遲在1月5日的組長會作公佈。

最後,必須為自己能把握時機回應主禱告,也求主帶領教會的復興和小組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