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召會恩光堂細胞小組 – 張可榮牧師

由9月開始跟大家在牧者的話分享關於細胞小組教會,至今是第七篇文章了;教會分別在9月29日及10月27日兩個星期日下午舉行細胞小組異象分享會,兩次的內容是相同的,目的是讓組長能最少出席一次,使教會在更新里程上一同經歷神的帶領。在9月29日,有30餘位組長和信徒出席,已報名出席10月27日的約有50位,當中有組長、實習組長、組員和信徒。

以細胞為名,就是一切有機物的基本建造單位,細胞小組是教會生活的基本組織,參與細胞小組教會的生活,就是由加入小組開始。細胞小組為教會最基本的群體,教會由它們組成,亦為它們之總和。教會的所有群體活動都由小組參與,也由小組聯合推動,從而達到總動員的目標。

細胞小組是讓組員得到牧養,受裝備去參與服事,達至彼此造就。在這個社群組織裡,信徒彼此負責,互相督導鼓勵,組員以坦誠相見,互不隱瞞。

小組的主要事工是彼此建立和彼此造就。在小組聚會中,雖然聚會總是以敬拜和讚美為開始,這卻不是小组的主要目的;雖然組員在聚會中引用聖經的教導互相勉勵,但小組也不是查經班;這些需要都可以由教會另一層面的生活去滿足。因此,組長不需要是一位優越的聖經教師,也不需要是一位出色的溝通者。

組長必須是一位牧者。他必須對羊群有愛心,要真心地去照料他們。他要牧養羊群,關心羊群的需要,並且引導他們去參與服事,組員透過屬靈的恩賜和其他輔助架構互相關懷,彼此建立。根據一項有關小組群體動力的研究資料顯示,有兩個關鍵因素會影響小組的倍增過程。小組的例常出席人數最多不可超過十五人。因為人數一旦超過十五人,各人之間的溝通綫就會變得很複雜。此外,小組在能夠有效地運作之前,通常都會經過一段「失落凌亂」的過渡期。當小組的人數逐漸穩定在十五人左右時,她就倍增分成兩組,每組約七至八人,而到時,組長和見習組長就各自牧養其中的一組。即使較大組的群體聚會可以有更精彩的活動,亦可以帶來更多的歡樂,但親切的情誼關係或傾心的交流分享,就很難在一個大群體裡找得到。然而,小組卻能夠滿足這方面的需要。她的關鍵:是具備了親切的個人關係。願主親自帶領你和妳,給你挑戰,賜予信心,成為小組組長/實習組長!組長或實習組長需要重新事奉的承諾,而信徒亦必須填寫「細胞小組申請表」作編排,表格可以在下星期索取,並在11月17日前交回。每個小組都肩負著傳福音的使命,恆常地對外接觸未信的人,不斷地服事他們,小組也不斷地增長。

主的靈在你身上,因為祂用膏膏你,叫你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你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