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教會(一) 張可榮牧師

恩光堂自2010年9月於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開展新堂事工,當時約有40位信徒,以「自然教會發展概念」作為本會發展信念,信徒有小組生活,彼此關顧。雖然過去教會曾遇到人事、環境、財政的衝擊,但因基督裡的合一,以基督的愛和恩典迎難而上。當然今日再次遇到經濟的困局,存款的短缺,求主給我們同心合意,得著智慧和信心去面對解決。

明年是2020年,是21世紀20年代,是恩光堂邁進第十年,教會未來的方向仍然是要建基於大使命和大誡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恩光堂是一間全備的教會嗎?恩光堂有能力去收割這時代的新生嬰孩嗎?有能力去服事這個時代嗎?教牧同工團隊在今年年中,同心為著教會向神尋問,聖靈給我們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恩光堂要預備邁向更新的旅程,要更新成為「細胞小組教會」。

藉此與大家分享為甚麼恩光要更新成為細胞小組教會?

  1. 細胞小組教會是建基在「群體」的聖經概念上。群體的精神在於有一種歸屬感,人在細胞小組裡互相歸屬,就會建立一種深厚的情誼,在小組裡,組員彼此守望相助,並在傳福音的事奉上同心協力,同心服事。
  2. 細胞小組教會非常看重禱告。信徒會相信神會應允禱告,也經常體驗到身體和破碎生命中得醫治和更新的經歷。
  3. 細胞小組教會能以一種更親切的方式去接觸人群,教會生活是在家庭聚會,聚會也經常輪流在不同的家中舉行。傳福音工作就如初期教會的情況,肢體間見證主基督的權能,當時未信者在小組聚會裡看見每位信徒彼此造就,就俯伏在地,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4. 教會不再受教會建築物的限制。傳統教會的成功與否,是以教堂的擁擠情況來量度,而不是根據其領人歸主的數目。細胞小組教會拓展的目的,是為了裝備信徒,而不是為了吸引會眾。

主耶穌的教導:要把新酒裝進舊皮袋裡,是絕對不可能的!要使教會得以更新,必會有一段過渡期,要更換新皮袋,而不是倒入新酒。盼望在這裡聚會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生命要更新而轉化,遵行大誡命,活出大使命。在9月29日及10月27日的主日下午
1時-3時,舉行細胞小組異象分享會,鼓勵你選定一個時間出席,並且以禱告作預備,懷著期待和興奮的心,認識和參與細胞小組教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