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佑香港 – 張可榮牧師

這段日子不知大家的心情如何?在放暑假的日子裡,在炎炎夏日中,家庭有小孩子的可能還會如常給他們度過美好的一個暑假,教會亦如常地有著兒童主日學的特別活動、青少年亦有編定了的夏日精彩活動、及社會服務部的暑期班等等。同時,在這個多月裡,近乎每星期的社會遊行,也成為香港人的關注。基督徒的身份是怎樣呢?我們有為這地禱告?香港仍是東方之珠嗎?仍有獅子山下的堅毅精神嗎?

特別在七月二十一日晚在元朗區發生的嚴重暴力事件,實在是令人震驚,怎會如此?形容為集體創傷,也不為過,求主幫助我們明白人的限制,並且謙卑在上主面前求恩,在祂的恩典中得蒙體恤,使自己的困惑、憤怒、悲痛、失望、埋怨、無力、甚或仇恨,藉著禱告一一陳明。如果察覺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睡眠作息出現混亂,可能是要暫時關閉某些即時的信息媒體,使自己有多一點的安靜,親近主而重新得力,歸回安舒和寧靜。

並且要繼續為香港求平安:

  1. 要同心建立有美好願景和盼望的香港,無論是各階層的市民都不願香港走在黑暗或走下坡的,所以在不同崗位和不同角度的奮鬥都是要向著共同的方向,就是要對未來的香港好,對生活在香港的市民好,對下一代的年輕人好。
  2. 作為香港市民,特別是基督徒,要堅持拒絕黑暗的勢力、拒絕傷害人的暴力、拒絕假冒為善、拒絕一切的絕望和仇恨,不能容忍奸詐和任意妄為的行動;卻要在此刻努力作和平之子,堅守走光明、良善和節制的路。因此,更需要合一和團結。
  3. 在撕裂和累積冤仇,誤解和偏見的處境下,必須有降溫,安靜,使自己靜下來和禱告。當彼此尊重,彼此各盡其職,在世人面前作見證,追求良善,感動人心,祝福香港。
  4. 要堅持禱告和傳揚賜公義、饒恕及和平的福音,深信神聽禱告和行奇事。當下就是在艱難中,更需要作回應時代,服侍時代,不躲避而以善勝惡的態度,成為真正作光的燈臺。
  5. 教會是神的家,亦是信徒的家,讓不同崗位、不同想法的弟兄姊妹,都要彼此尊重,在基督的愛裡守望扶持,在溫柔裡真誠分享,在不同裡仍彼此切實相愛。我們雖是不同,但卻是獨特的,也因敬畏神,不假冒為善,追求良善,在主裡是一家人。

求主耶穌教導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求神賜我們平安、克制和永恆的盼望;求神賜香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