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的鄰舍!    –   陳柏羲助理傳道

坦白說寫這篇牧者的話真的是想恩光弟兄姊妹今年多一點參與傳道部的計劃與活動,因為「傳揚福音」是本會使命,按耶穌賜下的大使命是叫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因此教會是必須實踐大使命的。而我們的教會是一直強調三合一(教會、社區服務、教育)的發展模式,藉三方彼此合作,透過現時社區中心可以接觸鄰舍,服務社群,最終也是傳揚福音並且建立人的生命。可是誰是我的鄰舍呢?

重溫路加福音10:25-37,經文中講到律法師來詢問耶穌對鄰舍的界定(誰是我的鄰舍),耶穌以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回應。耶穌挑戰律法師不要界定誰是我的鄰舍,不要只選擇值得我愛的人去愛,反而要像撒馬利亞人對一個看似種族、身份、地位不同,甚至對立的人動了慈心,因為他受傷了需要照顧。

耶穌的比喻對於我們的挑戰是不要再問「誰是我的鄰舍」,反而要問自己:我是不是鄰舍的好鄰舍呢?我有沒有活出福音,看見別人需要時動了慈心呢?我們如何兌現成為別人的好憐舍呢?若你的答案是對一位長者有負擔,請你平平安安的盡心服待他。若你的答案是每個主日關心新朋友,請你平平安安的加入福音茶座,在飲茶中與人談道。若你的答案是在街上傳福音,請你平平安安的加入外展佈道隊,向未信的人介紹教會。若你的答案是社區服務做義工,請你平平安安的來參與社區服務部的義工服務,關心鄰舍生活需要…弟兄姊妹不要為你所動了慈心的事,看為微小,我們如此照樣行吧!我們就成為別人的好鄰舍,祝福別人的生命,教會亦會成為社區燈台,照亮人的生命。

傳道部今年計劃,若有興趣參與,可聯絡教牧同工:

– 外展佈道隊,逢星期五下午/主日崇拜前出隊派單張及一對一佈道;

– 4月27日致未來話劇佈道會,需要演員/場務/後台人員;

– 大型活動籌委會,主要協助社會服務部/教會籌備嘉年華、聚餐、

節日慶祝等祝福活動;

  • 還有粵曲佈道隊、外展探訪隊、五餅二魚啓發課程

讓我們持續佈道,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