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教會  –  陳林青弟兄 ( 社會服務部)

 曾有信徒問﹕「我回到教會豈不是參加敬拜、學習、查經、小組….嗎 ? 社會服務部與我有何關係 ? 為何要我響應和支持社會服務部的工作 ? 」

其實,自教會於2017年9月遷入華明邨商場後,並以「神召會恩光堂社會服務暨家庭事工中心」為名服務華明及鄰近社區,我們教會便是一間以「社區教會」的角色進入社區。

「社區教會」屬於這個社區,是社區的一部份,亦即是說我們與身處的社區息息相關,教會需要對社區有承擔和回應,作社區的鹽和光。社會服務部作為教會踏入社區的工作部門,透過服務、活動、興趣班….等接觸社區,鼓勵受眾參加教會活動或聚會而得著祝福,實踐教會「傳揚福音、建立生命、服務社群」的使命。

為要實踐社區教會的理念,最近教會各部門部達成共識,由今年起開始動員各相關部門、各牧區小組一同負責教會的大型活動,透過活動和弟兄姊妹的參與,落實進入社區,令社區得著祝福。本月20日舉行的健步籌款日暨健康嘉年華,便是由教牧團隊、社會服務部、傳道部及牧區小組傾力合作的開始!

最後,藉此介紹社會服務部今年度的工作重點。我們會透過服務及各項活動,盼望為整個華明社區帶來活力元素,讓本區人士過著充實而健康的生活。我們將以《身、心、社、靈》作為共建活力社區的建構方向及發展藍圖如下﹕

  1. 《身》- 即身體健康,飲食和運動與生活習慣的配搭,以致更能養身保健生息。
  2. 《心》- 即心理健康,喜怒哀樂情緒的處理方式,鼓勵表達對人際和事物的感受,不單是理性分析,還要流露生命的感性。
  3. 《社》- 即社交健康,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發揮互助互愛精神始能建立和諧幸福的社群。
  4. 《靈》- 即靈性健康,能找到人生目標理想活著才有盼望生命才有意義。

我們將按照以上四個核心理念,透過不同形式之活動及計劃具體地向整個社區實踐及展現出來,包括健康嘉年華、社區服務、文娛活動、社康教育、社關探訪、興趣班組、學習小組、康體活動、才藝研習等。

期望弟兄姊姊理解和支持社區教會的理念,共同努力,為這個社區獻出力量,祝福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