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生命的光       –       陳仲康傳道

雖然很多基督徒知道傳福音的重要,但常會因為因懼怕而止步。事實上,我們都會承認傳福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卻是教會在地上的重要任務,因此,我們不能忽略這任務。為了達成任務,裝備和操練是必須的,從課堂和實踐的並行,必定能夠使我們在傳福音的事上,更有把握和信心,我們就能克服內心各樣的懼怕。所以,鼓勵大家今年嘗試參與關於佈道的課程,好叫我們能掌握分享福音的方法,向未信的人傳講;外展隊逢週五黃昏,以及週日早上,也會向街坊分享福音,同樣鼓勵大家一同參與操練,實踐福音使命。

保羅亦這樣勸勉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提後4:2)。意思即是不要因為人生面對的困難、事務,而把傳福音的任務忘記、放下。這意味著無論在任何情形下,我們都要隨時隨地,為主作見證而做好預備。然而,傳揚福音除了用宣講關乎耶穌的事,配合關心的行動,加上勇敢的邀請之外,更加需要我們的生活見證:在順境之中,對神保持謙卑,向人多伸出援手;在逆境之中,對神保持敬畏,堅守活出真理;在繁忙和緊張的生活中,保持內心滿有盼望和喜樂。這不單是個人生活上的選擇,更是順服聖靈的生活態度,讓聖靈的能力從我們身上彰顯出現,這樣的話,未信的人必定能看出你的與眾不同,這就是「專心」的意思。

因此,我們需要努力向人傳講,更要追求活出順服聖靈的生活態度、向人表達愛心的行動,以致可以在家人、朋友和同事面前活出基督,在生活和工作的細節層面中,領人歸主。這樣,我們必然在傳福音中蒙福。願每一位恩光堂的弟兄姊妹,能這樣同心興旺福音,這樣必蒙神和人的喜愛,因為在這裡有光發出,照亮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