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人間 – 張可榮牧師

今年的國際護士節和母親節分別在5月12日和5月13日,是連續的兩天。

醫護人員的工作是最貼近人痛苦的地方之一,國際護士節是以護士之母南丁格爾的生日作記念,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會與護士有接觸的機會,南丁格爾稱讚在克里米亞戰役裡的二百多人中,讚賞其中的五項護士特質,分別是:(1) 成熟被信賴,具有敬虔的信仰,尊重自己的工作是神的呼召,因為神把人最寶貴的生命,放在他們手中;(2) 機警與精確的觀察力;(3) 服務人的心志;(4) 不斷的主動學習,有高度的效率和熟練的技術;(5) 願意被差遣,分派到最需要的地方。在此節日向忠心關愛人的護士們致敬。

母親節是以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藉此表達對母親的尊敬。母親的辛勞和付出,更是使作兒女的要找著時間和機會,親親母親說聲「謝謝妳」。在網上看到何羅乃萱師母的「媽媽的八福」,與大家共享,祝 母親節快樂!

  1. 辭掉工作回家帶孩子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她可以親眼目睹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少有錯過。仍上班當雙職媽媽的有福了,因為妳們的勞苦顧家,就是孩子的榜樣。每天推門見到孩子歡迎的笑臉,就是能把煩憂盡掃空的祝福。
  2. 持家有道的媽媽有福了,因為窗明几淨、打理得井井有條的家,讓孩子家人渴望回歸,也從中找著安穩勸慰。
  3. 煮菜總有一手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她的一菜一湯,一飯一麵都是孩子舌尖上愛的滋味,也是他們磨滅不掉的童年回憶。
  4. 懂得適時寒喧問候的媽媽有福了,雖然她的「帶多件衫」、或「番屋企飲湯」聽起來好像很囉囌,但孩子聽慣了就成了愛的叮嚀。
  5. 好客節儉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孩子自幼在她身上學會怎樣跟人相處,也懂得珍惜萬物。
  6. 幽默風趣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她美麗的笑容與不甘隨俗的思維,正正是幫助孩子面對逆境的正能量。
  7. 忍耐等待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她深明白孩子的叛逆只是暫時的,有一天他總會記起媽媽的好,思念家的溫暖。
  8. 為孩子的背影天天禱告的媽媽有福了,因為她確信孩子的一生在神手中,她終身的學習就是每天的仰賴交託,順服主的保守安排。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19)神差派人作祂的使者,將平安、真理、和美善帶到各處各方,當人願意無怨無悔的持守神放在各人心裡的責任時,那就是世界上無法匹敵的力量,也使人經驗到人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