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延續 – 張可榮牧師

今個月的第一日是復活節主日,到今天是第五個主日,慶祝主復活不只是三、兩天,或一、兩星期的事。昔日使徒們不是為了一座空墳墓高興,而是實實在在地經歷了從疑慮和恐懼,到熱切興奮的逐步理解。主復活的事跡塑造著信徒不斷地成長,當中有著基督的「新命令」。「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

傳揚福音,不是把熟讀的經文背誦,或是如數家珍地述說神蹟和教訓;乃是每一個基督徒以身作則,活出所講的,特別是關於彼此間的相愛,如同主耶穌是怎樣愛祂的門徒。祂除了教導、規勸、寬恕、包容外,更把自己的生命交付了,就是為我們這些滿是虧欠缺失的人,再沒有比主的愛更大了。我們彼此間的愛,其實遠遠還未至於需要把生命交付的境地。反之,我們會否在信仰的黑夜中仍願愛主?在被咒罵羞辱中仍願寬恕包容?在困乏無力中仍具使命感?在夫婦病痛中仍執手堅守承諾?彼此間的相愛並不是新事,也不一定太難;但最重要的是「如同主愛我們」。教會生命的延續,也是如此。

在上主的眷愛和恩祐裡,教會和社會服務部都同蒙賜福,跟大家簡單分享這近四個月的部份情況:

  1. 今年度教會主題傳揚主愛、領人歸主,感謝主有13人悔改決志信主。至上主日新來賓人數有40多人,求主繼續賜福每位新來賓。
  2. 栽培部開了4個課程——初信造就的認識耶穌及開始你的新生命、基礎研經法、邁向成熟生命、羅馬書,上課人數共48人。
  3. 社會服務部貫徹「以基督的愛關懷社會、用真摯的心服侍社群」為願景,亦隨著去年遷入這地方,逐步開展的三個重點服務——「培育青年生命力、連結家庭凝聚力、增加學習正能量」,達致「建設關愛社區、促進家庭和睦、締造全人豐盛」的使命。其中「增加學習正能量」的服務中,感謝主給我們一位愛主愛孩子的言語治療師,中心已向20多個孩童在言語發展上給予適切的治療服務,個別亦因有明顯進步而可以報讀常規學校。又就著學生的學習需要,分別提供提升新來港學童的英語學習支援,和小學生的多元學習班,既有助提升學習能力,同時配合社工設計的小組活動,促進他們身心發展和成長。

暑期將至,五月初便會讓大家收到「繽FUN暑假樂」的暑期活動資料,讓我們藉此與社區人士分享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