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嘉欣姊妹

受洗見證                                                池嘉欣姊妹( Irene )

 弟兄姊妹、各位來賓大家好!我叫池嘉欣,信主後來到這教會生活了四年。感謝主!今日被教會接納領受洗禮,又能夠跟大家分享我蒙恩的經歷,願主祝福大家!

首先介紹一下未信主的我是個怎樣的人。未信主之前,我有一個花名叫「神婆」,為甚麼?因為我好喜歡去求神拜佛。一向以來,每逢年頭,我都一定會去廟拜神,祈求一年平安,而年尾亦會去還神,多謝無風無浪又一年;這種做法當然要花上不少錢,但我從沒有為此吝嗇。然而錢花了、是否真的換得到平安呢?

 當時我身邊有家人及同事都勸我不必那麼迷信,也有人向我傳福音,叫我認識主耶穌,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拒絕,甚至有些抗拒他們的好意。直到我患上頑疾,在這次病患中經歷到神的大能和帶領,我相信這亦是主向我施恩,使我一生不會忘記主的恩典。

 記得在2012年4月的某日,在家庭聚會中,我大嫂突然跟我說,我頸上有個小波波凸了起來,問我有否發現。我當時都不以為意,只回答她說可能是「熱氣」。但我大哥卻走來告誡我,不要輕看這問題,因為凸起的是在頸上,一定要去看醫生。我當時就想起年頭才拜完神、又求過簽,更查看過流年運程,全部都說我今年長好,健康沒有問題,所以自己仍覺得應該沒有問題的,因此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但家裡的人一直勸我要去看醫生。我為求家人安心,也順應他們的勸告,就去找醫生。起初醫生都說應該是水瘤,沒有大問題的,但亦都要去做檢查化驗來確保安全,直到檢查化驗報告出來,原來發現頸上不只有一個水瘤,還有頸下一個更嚴重和更大的瘤,於是醫生就再轉介我去見專科醫生,專科醫生建議我立即入院做抽針手術,當時的我真是被嚇呆了,怕得想大哭。

感謝主!當我把病情告訴家人,他們知道後第一時間叫我祈禱,又說家裡的人都會為我祈禱,並且安慰我說,主耶穌會幫我渡過這個難關。在這個情況下,雖然我不知道基督教如何祈禱,但我當晚就向神做了生平第一次的禱告。我說:「神呀!請你幫我!」又說:「請你原諒我之前的不信。」雖然只是簡單重複這意思的禱告,但祈禱後,我懼怕煩亂的心開始平靜下來,感到有平安!說來也有點奇怪,在這個重要的一刻,我竟然沒有向以前所拜的偶像尋求幫助,我想自己真的醒覺到,用錢來求的平安去了那裡?是自欺欺人的迷信吧!我亦有反思為什麼在這一刻我願意向主耶穌祈禱呢?也可能是我小時候曾上兒童主日學,當時雖然無知不信,但福音的種子已落在我的心田上,我心裡其實已知道主耶穌才是真神、救恩和生命並不能用錢買來的,現在想起以前的我,真的覺得很愚蠢。

就在我入院做抽針手術之前,我妹想帶我去佈道會。一開始時我有些抗拒,心裡說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想去,但家裡的人真的很好,竟然都說會跟我一起去,叫我不用擔心,於是我決定去。在佈道會上,我聽到別人的分享,怎樣由不信到決志跟從主耶穌,並且怎樣信靠主得勝問題、渡過難關。我很受感動,就在佈道會上決志相信福音,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之後每晚我都有向神禱告。就在抽針手術期間,我出奇的鎮定勇敢,心裡有說不出的平安。雖然抽針過程比我預期中還要痛很多(因為不可以打止痛針在頸上),但我覺得主好像與同我在一起,所以沒有懼怕。

雖然我信了主,但病情卻沒有即時好轉過來,相反在醫院等候抽針報告期間,醫生說我必需要做手術,但我身體的情況不好,不適宜做手術,要先出院及每星期到診所抽血檢查,直到適合做手術。我當時心想:我晚都有禱告,為什麼結果反而差了?但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埋怨神,也沒有對神懷疑及想過放棄信仰,只是心想自己是否未有盡心禱告,所以我決定早晚都禱告。我總共去了四次抽血,每次醫生都告訴我壞消息。最後兩次抽血,醫生甚至告訴我,他已經安排了一個瘇瘤科醫生與他一同為我做手術,也告訴我手術後要如何做化療的安排。醫生這些話實在令我再次擔憂,也對病情感到害怕,但我還是沒有埋怨神。 到最後知道要做手術的之前幾日,我禱告的內容已經不再是求主醫治或除去我這個瘇瘤,而是接受在我生命中的事實,並相信一切的事主必有美意和最好的安排。因此,我的禱告說:「主呀!求你伸出你的手帶領我,不論結果如何,只要你的手是握着我,我就放心了。」就在那一刻,很奇怪的,在我心裡有一度聲音說:「放心去吧!你會平安的。」

我平靜、安心的進入手術室。手術做了數個小時,當我醒來的一刻,我第一句話就「感謝主」。在翌日,醫生來到我病牀前,竟然帶來一個奇妙的好消息。醫生起說:今次手術很成功,將瘇瘤都切除了,並且瘇瘤再經化驗,卻看不到有壞細胞,因此我不需要做化療或長期服藥。當我聽到後真的感到很驚喜,很感謝主!我知道這是主奇妙的大能,亦體驗到信靠主不單可以面對困難,並且當我們能全然交託於主,在基督裡必有奇妙美善的安排。

我深信主耶穌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願大家都信靠主,在基督裡一同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