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方弟兄

受洗見証                       何志方弟兄

感謝讚美主!主耶穌為救贖我們而受死,但祂死後3天復活了,證明主是基督,是人類的救贖主。「3」這個數字對我來說特別有意思,它不單給我想到主耶穌的救恩和大愛,亦想到跟從主的人的軟弱,強如使徒彼得也曾3次不認主。我原本早在2001年信主,但到今天我已經30歲了,才真正站出來歸入基督。回想自己,神亦一而再、再而三給我機會,向我伸手施予恩典。再者,我在恩光堂的信徒編號也是3個1,今日我也很想向大家見證主曾經3次向我施恩,把我拯救。

聖經說:「不是我們愛神,是神愛我們。」(約一4:10)

 主耶穌的救恩第一次臨到我

我是一個從內地來香港生活的人,在國內沒有聽過福音,第一次接觸福音,就是就讀粉嶺救恩書院。我在中學時候,唱第一首詩歌是《歡恩》。當時救恩書院以這首詩歌為校歌。在2001年,我參加第一次福音晚會。記得那個晚上,在《讚美之泉》的詩歌帶動下,我感覺到大家的情緒都很高漲,我的心靈都被打開了。在那一晚我接受了主耶穌為我的救主。就這樣,我就開始了基督徒的生活,參加學校的團契和跟同學返教會,一切都感到很快樂。可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學校中我認識了一位女同學,開始學人拍拖,但學校是禁止學生拍拖的。因此,學校約見雙方家長,甚至聯同教會一起封殺我們拍拖。在這時候我對主反感,我問神:為什麼我所愛的女友,你要阻止甚至要拿走呢?最後我選擇了離開學校,離開教會,甚至離開我的家庭,開始進入社會工作。

雖然我的學識淺薄,但在工作上卻有好機遇。2005至2008年,我的工作很順利,亦讓很多男人羨慕,因為是在女人堆中工作,全公司200多女職員只有不多於5個男人。我接受培訓半年滿師,一年內月薪到達5位數字,2年出任培訓員,老闆甚至為我們特設男賓部,名為「MANA」。我自己在內地與人亦開創了自己的地產網頁事業,生意也不錯。

在一切都十分美好的時候,美夢卻在一下間破滅了。記得在我生日的後一天,我的女友對我說:「我們分開吧。」沒有理由,沒有解釋,沒有挽留的餘地。在一下間我覺得天塌下來,我完全失去鬥志,賤賣了自己所創的事業,自我放逐,不斷的蒲吧,在流連機舖,通宵達旦。當時我跟本消失在陽光下,只在黑暗中生活,錢用完就去借來揮霍,直到欠下巨債無路可行,便開始自我封閉,終日躲在房間中,父母也沒有我的辦法。

 人的盡頭正是神的

不經不覺過了半年,無意中電腦彈出一首詩歌《給夢想一雙翅膀》,這首詩歌喚醒我的心。我重新踏出房門,願意尋找工作,我的媽媽很高興,立刻介紹我去「麥當勞」做。怎知做了一天我就捱不住放棄了。之後我爸託朋友又找了一份倉務員 (搬搬抬抬苦力工作),說真的,確實很辛苦,我甚至想到這麼辛苦為何要活著,因此我想到放棄,自殺尋死!當我走到火車軌旁準備跳下去的時候,突然電話響起,有一位修身堂的姐妹和我說教會有個福音晚會,她想起了我,故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參加。我把自己的境況坦白告訴她,她不單勸阻我,更為我著急,還特意叫他丈夫立刻開車來接我去教會。神再次引領我返回教會。當晚的一首詩歌《求引領我心》打動了我。當我聽到「衝開心捆綁」這句歌詞時,我的心不自覺的抖動。從此我的生命不再一樣,我靠主的力量繼續工作。感謝主!上司突然叫我轉做文職,只是1個月,我的人工加了1/4,再過了3個月試用期,公司再加了我的人工。我真實地深深體會到,是主的看顧和祝福!

人的軟弱大不過神的愛,主又再一次尋找我、用愛呼喚我

2009年我在座堂的教會努力學習,也熱心於小組生活,甚至立志在30歲就要委身服事主。但想不到自己是那麼脆弱的,遇到考驗就跌倒了,我一心想服事主、參與教會建造,魔鬼卻叫我看到別人的醜惡,我退缩了,我再次淡出小組生活,悄悄離開教會,也離開了神。我的福分也隨之而去,失業、經濟拮据,我甚至連續一個月的午餐都只是啃麪包。

2010年是感恩的一年,我認識了我的太太,她是在本會的社會服務部工作的。她邀請我做義工,我答應了,這個偶然的機會使我不單可以服務別人,也開始重新接觸教會。神的祝福又再次臨到我,我找到新的工作了,在這年我亦結婚了。雖然收入微薄,而且還要償還欠款,生活十分清貧,但內心卻是喜樂滿足的。

我見證着「神召會恩光堂」的成立,在這教會裡確實有一種家的感覺。我剛建立自己的家庭,沒有做好丈夫的經驗和能力,再加上女兒的出生,所以自己的家庭經常產生很多問題。感謝主!神差派了祂的僕人來幫助我們。在此,我十分感謝張可榮牧師給我們夫婦的關心,不斷為我們輔導,提醒我們要將一切問題向主禱告、同心仰望。感謝主!當我們面對弟弟將要出世,生活將更加拮据時,透過禱告、仰望,主的祝福又再次臨在了,不到3個月,我工作的公司給我簽約改為長工,人工增加了1/3。讚美主!

回望這些事情,我完全被神的大愛和作為感動了、也真誠地降服了,我甘心將自己擺上,要一生倚靠神。在今年「恩光堂」的五週年堂慶中,詩班唱了一首由《歡恩》改編的詩歌,再喚醒我的心。我清晰的感受到神大愛的召喚,更想到教會給我的信徒編號是111,及彼得三次不認主,神的大愛仍然不變,我流淚了!因此我決定在今年我的生日時候洗禮。

最後,我在這想說一句:阿爸天父!我回來了,我決意一生跟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