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關係 傳揚主愛 – 陳仲康傳道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這個從主耶穌而來的大使命,相信我們並不陌生。今年是教會的福音年,或許大家已經開始磨拳擦掌,為自己向人傳福音而準備。

 

在眾多傳福音的策略中,關係佈道(或稱友誼佈道)被公認為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這是指佈道對象和你已經建立某種關係,然後選擇在適當機會向他傳福音。換言之,你是對已建立關係的人傳福音;或與一位陌生人先建立關係,然後再向他傳福音。

 

現今社會崇尚個人主義,人若不是先與你建立了關係,很少會願意與你深談,有時連鄰居也很少來往以及談話。一般來說,除非被已認識的人邀請,很少人願意接受陌生人的邀請到教會,即使出於禮貌而客氣地答應,也不一定真正前往。

 

所以,與人建立關係在傳福音中,是十分重要的。透過關係,我們能夠將主的愛更容易傳遞出去。其實聖經很多例子告訴我們這個事實,例如安得烈跟從主後,首先找西門到主面前,這是兄弟的關係;腓力跟隨主後,引領拿但業親近主,這是朋友的關係;撒馬利亞婦人信主後,帶城裡的人到主耶穌面前,這是同城的關係;耶穌對格拉森被鬼附而得醫治的人的期待是:「……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可5:19)。主耶穌的榜樣也是這樣,祂道成肉身來到世間,走遍各城各鄉,進入人群,與所謂的「罪人」一起吃飯,成為「罪人」的朋友,為要把神的愛傳給他們。

 

想想目前在你的關係網中:同住的家人、同事、同學、鄰居或好朋友,有多少仍未信主,仍站在救恩門外?讓我們在禱告中求主指引,將兩三個人的名字放在我們的心中,接著開始每天到主面前記念他們的需要,每月邀請他們一同吃飯,盡可能把握機會,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在適當時刻帶領他們來到教會,把福音傳給他們。今天下午4點正好有電影分享會,也是我們邀請人來參加教會聚會的好機會。盼主將愛與智慧賜予我們眾人,使我們今年把握機會,同心的傳揚主愛,領人歸主。